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元宵灯会 上千灯笼覆盖乌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2:56  新闻晨报
《红楼梦》元宵灯会上千灯笼覆盖乌镇(附图)
《红楼梦》乌镇拍摄 晨报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彭 骥

  历经11个月的拍摄,新版《红楼梦》日前将主战场转移至江南,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乌镇开拍全剧第一集——元宵灯会,这也是全剧的最大场面。当天虽无宝黛钗戏分,但几乎所有主要演员都身穿戏服坐古船亮相。

  李少红表示,由于走失甄英莲的元宵灯会在原著中有着非一般的意义,摄制组为此做了几个月的准备。夜色中,李少红亲自压阵,摄制组不仅精心布置了街道的每个细节,更将上千盏灯笼在拍摄现场进行“海陆空”全方位覆盖,水上、船上、桥上、戏台、茶楼、小铺、街摊……处处张灯结彩。据悉,仅拍摄用的灯具,就用了6辆卡车从北京运来,当晚最大一盏“月亮灯”,被一台30吨重的龙吊车吊起,离地40米高,照亮整个水面。而来自美国特技公司的特技导演安地及数10位特技师,也早早进驻景区,按照1000余幅特技画稿,现场调整拍摄方案,群众演员人数也多达400人。这场戏可谓声势浩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