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兵:中国电影产量质量不高 和孙宁打算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4:12  信息时报

王学兵:中国电影产量质量不高和孙宁打算结婚
王学兵和张歆艺昨日来广州为剧集《柳叶刀》宣传。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王学兵、李光洁、张歆艺昨日来广州为新剧《柳叶刀》宣传。这部医院题材的悬疑电视剧用了个貌似武侠片的剧名,其实只是指外科医生专用手术刀,剖开病人皮肤的同时也直指医疗行业的各种潜规、幕后交易和权谋较量。一众主创宣称,这可以说是国内首部揭露医疗黑幕的电视剧,大胆之程度要比日本的《白色巨塔》更狠。该剧昨日起登陆TVS4。

  演医生先得身材好

  《柳叶刀》始于医药代表在医院离奇死去,自此,心脏外科的种种黑幕逐渐涌现。导演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张建栋说,心脏科是医院中最牛的科,所以对医疗器材及术语都不敢马虎,力求与国外医院剧相媲美,“我们在青岛和北京拍摄时请了医疗顾问,他们还客串医生助手。其中一幕心脏病人开刀,是由真实的患者和医生自愿给我们拍摄他们做手术的过程,很真实,特别吓人。我拍了那幕之后,当天饭都没吃下去。还有一些比如在手术台上医生、护士、麻醉师该怎么站位,医生的手消完毒不能离开胸部区域等一些细节,我们都很讲究;除了借用一家医院来拍摄,还专门仿造了一部体外循环机。”

  医院题材电视剧在欧美国家已经挖掘出许多新元素,当被问到《柳叶刀》的不同之处,张建栋说:“我之前看过《白色巨塔》和《实习医生格雷》,前者制作不算精良,后者故事没那么好。《柳叶刀》涉及的点更多,有医生吃回扣、掩盖医疗事故、医闹、医托、倒卖票号等等问题,我喜欢直面社会问题,不喜欢假欢乐、不痛不痒。只是歌颂医生没有人会喜欢看,它突出的是现在中国整个医疗行业都缺乏道德。”而被问到这次继续挑选王学兵合作的原因时,张建栋笑说:“白大褂比警服更挑人,穿得不好像厨子,所以我这次都挑身材好的,像王学兵,穿上医生服巨帅,医生看了应该挺高兴。”

  王学兵在剧中扮演有着救世者信念的热血医生,似乎和他过去的荧幕形象一样完美,但他却说:“其实不完美,他不关心自己老婆,对待家庭态度很糟糕,让妻子得了忧郁症。”近年来,军旅戏、谍战戏火爆荧幕,王学兵却表示不会跟风演出:“我没感觉这些戏特别火,收视率应该征服观众而不应该迎合观众,因为观众不知道自己要看什么,包括电影也是。我觉得现在中国电影产量和质量都不高,我不能不拍电视剧被动去等一部好电影。对我来说,电影和电视没有高低之分。”而被问到与孙宁的婚事时,王学兵立刻就变得羞涩起来,先是微笑地说:“不告诉你。”但经不住众位记者“逼供”,只得坦承:“我们感情很稳定,一直都有结婚的打算,谈恋爱不就为了结婚嘛,如果定了婚期一定会告诉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