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锋》开拍前突然换主角 田亮顶替余少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5:48  都市快报
《雷锋》开拍前突然换主角田亮顶替余少群(图)
雷锋1.55米
《雷锋》开拍前突然换主角田亮顶替余少群(图)
田亮1.68米
《雷锋》开拍前突然换主角田亮顶替余少群(图)
余少群1.75米

  记者 蔡舟舟

  本报讯 雷锋换人了:余少群下,田亮上!

  眼看离4月3日正式开拍没几天了,筹拍了近1年的《雷锋》剧组却突然传来换角消息。对此,正在香港的余少群已确认消息属实;投资方浙江永乐影视公司总经理程力栋则不肯明确表态,只是强调,开机之日自然会公布答案,而一旦换角,剧组便会因“违约”而支付余少群赔偿金。

  田亮:已经签约并通过试镜

  据了解,田亮早在本周一(3月23日)就已正式与《雷锋》剧组签了约,不仅定妆照拍了,连试镜也顺利通过。虽然他的表现还稍显生涩,但已基本上获得了导演赵劲的认可。

  其实,田亮出演雷锋并不突然。在确定并向外公布余少群饰演雷锋前,他就是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据说,他的杀手锏是“眼神特别清纯”,同时,他还是四家投资方之一力挺的人选。另外,田亮的身高也要比余少群有优势,更接近雷锋。

  田亮之前落选,主要是因为“演技不够”。要演好20集的“雷锋戏”,演技不过关是挺悬的一件事,不仅使剧组没信心,对电视剧的销售也有负面影响。

  余少群:导演编剧都挺认可

  虽然余少群已经“下岗”,但《雷锋》的两位幕后主创对余少群出演雷锋还是相当认可的。

  导演赵劲对余少群的评价相当高,“眼神很像,有雷锋的眼神、雷锋的笑容”。

  编剧黄亚洲在博客中写道:“看看‘小梅兰芳’的眉眼与雷锋的眉眼之间有无某种精神的传递,气韵之间有无关联的通道,这么一琢磨两琢磨的,便渐生感觉了。看余少群谈吐之中的那种真诚和些许的腼腆,举手投足间的那种自如和细腻,就觉得他担纲雷锋一角够‘神似’了。我说神似,是说他双颊的肉不够丰满,如果再鼓圆一点儿,那可以称得上‘形似’了。”身为老乡,黄亚洲更感性地善意建议,呆在减肥成风的影视圈的余少群,可以为“雷锋”增点肥。

  揭秘:余少群接了不该接的戏

  程力栋在接到记者第一通求证电话时语气非常吃惊,“应该不会吧,怎么我一点都不知道?”经过赵劲的确认后,他才透露之前接受采访时“隐瞒的一个信息”——余少群出演雷锋,其实一直有争议,“反对余少群的主要原因是,有人觉得他不够阳刚,怕影响到戏的整体感觉和气氛。”至于其他导致余少群被“换角”的因素,程力栋表示,主角对戏份准备得不够充分,或者状态不对,都可能引发“换角风波”。

  换角是影视剧的“通病”,越是大制作,越是关注度高的剧,这种情况就越严重,档期、酬劳、投资方甚至购剧方的“喜好”都是重要因素。最严重的是,有些剧开拍了一段时间后才“换角”。那么,余少群究竟是为何被替换掉的呢?

  据记者多方了解后得知,换角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余少群接了一部即将在日本拍摄的影视剧,戏中有他向日本人下跪的情节。四家投资方之一就提出异议,认为余少群接演这部戏,将对出演“雷锋”这样的英雄角色有不良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雷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