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公婆》受追捧 杨童舒:韩珊是三度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37  新浪娱乐
《家有公婆》受追捧杨童舒:韩珊是三度创作

杨童舒剧照

《家有公婆》受追捧杨童舒:韩珊是三度创作

杨童舒

  新浪娱乐讯 《家有公婆》在春节期间一经在北京文艺频道播出,就获得了超高的收视率,日前此剧正在广东地区热播,杨童舒版的韩珊再受热捧!

  《家有公婆》的成功既可以说是情理之中,也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由新锐导演王硕执导,杨童舒、王同辉、张铎、王丽云出演,新颖不落俗套的故事情节,都使该剧在上映前就令人期待。意料之外是没有想到该剧刚一上映就引起业内业外如此强烈的反响,杨童舒饰演的韩珊更是赢得了一致的称赞,以至于观众和朋友见到杨童舒都叫她“韩珊”。

  说起杨童舒饰演韩珊的过程并没有费太多的周折,据说当初杨童舒在选择剧本的时候并不是很想演这个角色,角色最终的归属只缘于导演的一句承诺。由于导演及制片人都认为杨童舒是韩珊的不二人选,而杨童舒却觉得这个角色过于完美,掌握不好就会给人很矫情和懦弱的感觉,然而当童舒和导演见过一次面后,导演的想法与信任让杨童舒打消了之前的顾虑,当场决定出演韩珊这个角色。事实证明杨童舒奉献给观众一个坚强隐忍面对压力与困难丝毫不会懦弱的韩珊。杨童舒在做客节目时谦虚的说:“韩珊能如此被广大观众所喜爱,首先最重要是编剧故事写得好,而导演给了演员足够的空间发挥,我才能把韩珊演绎的这么真实,我只是一个三度创作者!”

  正如杨童舒所说,演员是一个三度创作者,杨童舒从十几岁就开始出演电视剧且担当女一号,至今已出演过几十部影视剧,十几年的演艺生涯中杨童舒的戏路很宽饰演过各类角色,在她创作出的作品中有古装戏《太平天国》中的付善祥、《至尊红颜》中的徐盈盈、《汉武大帝》中分饰两角的平阳公主和金俗,现代戏《离婚女人》中的陈香,在《雪狼》中塑造的英雄人物赵一曼……积累了丰富的表演经验。此次杨童舒饰演的韩珊有着男人的倔强、执着,同时也不乏女性的浪漫、温柔,观众可以说是含泪带笑的看完了全剧,在采访中杨童舒透露:“我收到好多朋友的短信抱怨,要我赔他们家的电视机,看着《家有公婆》实在是替你生气啊。” 为使韩珊个性更真实,不至于“太完美”而脱离了现实生活,她曾要求导演加了一场“耍酒疯”的戏,她的一怒一悲,歇斯底里的哭喊都能让观众真切体会到她对死去丈夫的既爱又恨,既伤感又期盼他回来的情感,让人难忘,催人泪下。杨童舒在剧中扎实的台词功力同样为角色增色不少,剧中韩珊有许多大段的台词设计,需要完整的情感体现和爆发力,杨童舒呈现给观众一个细腻丰富、真实可信的韩珊。无论是面对死而复生的丈夫,面对为抢走爱人而多次陷害自己的情敌原野,还是面对年迈的公婆,年幼失语的女儿,杨童舒都把握准确,扎实的表演功力给角色添彩,使角色清晰、温暖起来,离观众更近,更具感染力。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