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该出手时就出手 呼朋唤友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42  天天新报

  44.2万元,昨日,“上海活宝”周立波在SMG慈善综艺节目《闪电星感动》的录制现场,创下了单场明星募集善款额最高的纪录,其中的10万元是他代替买票支持“海派清口”专场的5万名观众一起捐赠的。

  周立波说:“我不是一个最有钱的演员,但是我要做一个最有爱心的演员。”他还创造了一个最新的“周氏语录”:“本来以为慈善是作秀,现在发现作秀也可以慈善。”

  周立波为爱心“求人”

  笑中有泪,四个字可以概括此番周立波在《闪电星感动》换物总动员系列节目中的表现。这位上海活宝,用其特有的幽默感和口才,令现场“风生水起”。关栋天、林海、陈蓉等好友的助阵更是让他开心不已。此番担任“爱心大使”,周立波的任务是帮助致力于乡村教育援助的NGO公益组织,为西部乡村小学援建图书馆——3000元善款就可以帮助乡村小学建立一个3000本书以上的图书馆。

  周立波的“爱心换物行动”从一块口香糖开始。他也坚信,小小口香糖可以换来意想不到的大东西,“因为我的目标就是来打破节目募款纪录的”。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从不求人的他,为了能够换得更好的物品,开口“求”朋友多帮忙。从茶馆到好友的饭店,一路上,一块小小的口香糖变成了CD、羊毛围巾等,最后变成了一幅价值不菲的油画作品。在换物过程中,为了鼎力支持好兄弟的爱心善举,周立波的大嫂(关栋天的夫人)还捐出了结婚25周年的纪念物。昨日,凝聚了众人爱心的油画在录制现场以5万元的价格被拍卖。周立波的朋友、来自美国西南大学的MBA班的女士代表全班成员捐出15万,周立波的小粉丝捐出积蓄多年的一万余元压岁钱……最终,44.2万元的募款纪录,刷新了《闪电星感动》节目创办以来的历史。

  “海派清口”要成慈善品牌

  在答应参与《闪电星感动》的第三天,周立波就主动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专项账号捐出了10万元,昨日这笔款项也被记入了募款总额。他笑言,自己是代表全体支持他“海派清口”的观众捐助的。“《笑侃30年》演了31场,大约有5万名观众,我这次捐10万,就是代表他们每人捐出2元。”

  周立波透露,他正打算与“海派清口”的主办方商量,“看看以后能否自动扣除票价里的部分钱,用来捐助慈善事业。”

  自5月起,周立波的《笑侃大上海》将拉开新一轮演出季的帷幕,他表示,“我预计演满60场,目前出票情况很好。我想把演出与慈善结合起来。本来以为慈善是作秀,现在发现作秀也可以慈善。”

  除了《笑侃大上海》,周立波还在着手打造自己的首部“海派清口剧”,他将与导演张建亚合作。剧本改编自畅销书《穷爸爸富爸爸》系列作者罗伯特·清崎的妻子所写的《女人一定要有钱》,“关注女性理财问题。是一部经贸题材的海派清口剧。我将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与三个女人演一台戏。”

  【小贴士】

  周立波换物总动员专场(上下集)将于4月7日、14日19:00在新娱乐频道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立波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