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少红挺“元春” 其实没那么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44  生活新报

  大宝玉高洋与黛玉蒋梦婕

  新版《红楼梦》转战江南了!前日,导演李少红携小宝黛钗等几位主演在乌镇举行媒体见面会,并现场宣布大黛玉由小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出演。而针对倍受争议的诸多问题,李少红和制片人李小婉也都一一回应。据悉,目前已拍摄2/3的《红楼梦》计划今年7月杀青,明年春节与观众见面。

  黛玉 长大后突出柔美

  在《红楼梦》开机不久,就有传闻称迟迟未宣布的大黛玉,仍由小黛玉的扮演者蒋梦婕出演,前日,李少红亲口证实了此消息,她称:“这10个月拍摄下来,我看到了蒋梦婕的成长,她对《红楼梦》的付出,也为她今后的道路奠定了基础。”而制片人李小婉透露:“作出这个决定很挣扎。为什么我们一直下不了决心?就是要看她能不能冲到黛玉之死,一周前我们才正式确定,长大后的黛玉会突出柔美。”

  投资 带着演员拉赞助

  《红楼梦》预计投资将达到1.18亿,目前剧组还差3000万。23日,李小婉带着杨洋、高洋等演员到成都为某川酒代言宣传。李小婉告诉记者,除了4500万的片方投资,自己目前拉来了3000多万赞助,但这些绝不可能在片中植入任何一个广告,哪怕1分钟1粒珠子都不行。有记者问拉着演员做宣传是否会影响拍戏?李小婉坦白说:“会,这是实话,但没办法,希望大家能谅解。”

  顾虑 大小配以假乱真

  大黛玉和大宝玉、大宝钗也有对手戏,意味着蒋梦婕不仅要面对于晓彤饰演的小宝玉,还要和杨洋饰演的大宝玉对戏。这对演员和观众的观赏习惯都是种挑战。对此,李少红承认开始也有这种顾虑,也在选择。

  李少红透露,宝黛钗分两个阶段,当初选演员时就有考虑。“大宝玉和小宝玉长得非常像,这不是个大障碍。大小配在荧屏上足以以假乱真,有时候我在片场都分不清。”

  额妆 自己出的大难题

  前日亮相的几位主演,都没有采用备受争议的额妆造型。难道额妆消失了?制片人李小婉直言:“这是自己给自己出的大难题。”她透露额妆是不可以在这么干燥的天气里出现的,遇到暴晒额妆就会翘。在片场,造型师要不停地给戴额妆的演员按头上的片子。对于一直未断的争议,李小婉称创新的事物,刚一面世都有质疑的。“以前大家说太雷了,现在又说一点不雷没意思,到底雷不雷,大家都在变。”

  元春 王彦华年龄符合

  何琳辞演元春后,本月初剧组在扬州拍摄“元妃省亲”戏份,元春扮演者、山东话剧演员王彦华首度亮相。然而,照片出现在各大网络后,王彦华却被网友骂成“大妈级”人物,被批又老又丑。王彦华非常生气,称网上的照片与她本人的形象和年纪有较大偏差。前日李少红对此解释称:“照片给人造成了误解。人家没长成那样,被拍成那样,还被外界误以为《红楼梦》就要拍成那样。” (黄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