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杀青 转景五地创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34  新浪娱乐
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杀青转景五地创精品

张译饰演何莫修

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杀青转景五地创精品

李晨饰演龙文章

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杀青转景五地创精品

廖凡饰演欧阳山川

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杀青转景五地创精品

杨烁饰演四道风

  新浪娱乐讯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中心、橙天娱乐、齐鲁音像出版社联合出品的爱国战争大戏《生死线》日前在上海顺利杀青。该剧拍摄历时近半年,拍摄地更是走过了江西瑶里,浙江横店、象山、乌镇,上海,耗资超过3000万,可谓是09年不折不扣的大制作之一。

  《生死线》由著名编剧兰晓龙编剧,《闯关东》导演孔笙执导,廖凡、张译、李晨、杨烁共同演绎四位性格迥异,身份不同的抗战英雄。有意思的是,杀青当天,剧组在拍摄全片开头的第一场戏,是日军进攻前繁华的场景。导演孔笙介绍说《生死线》的拍摄过程其实跟剧本是相反的,因为兰晓龙笔下的沽宁城临海靠山,既有狭窄的小巷又有繁华的街景,所以剧组要转移五地拍摄。由于剧组要先抢拍在江西搭建的外景部分,所以是先拍完结局再拍开头。

  经历了近半年的拍摄,剧组上下都处得像一家人一样融洽。张译、李晨、罗京民、刘天佐等经历了《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三朝元老”之间的感情自然不用说。第一次出演兰晓龙戏的廖凡表示:“演《生死线》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很久没有遇见这样一个充满创作氛围的组了,在这半年里跟剧组的兄弟们一起打拼,现在戏杀青了,非常的不舍。”

  电视剧《生死线》的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一个虚构的小城沽宁,讲述了各阶层的人在抗战时期所经历的灵魂炼狱,塑造了一群默默无闻却舍生向死的布衣之士。36集的内容讲述了沽宁城里的我党地下人员,驻扎当地的国民党军队与当地的帮派势力一致对外反抗入侵的故事。另外,兰晓龙还首次在感情线上重笔着墨:同志之间的感情、男女之间的恋情,以及民族之间的仇恨等。从故事结构上看《生死线》应该说是一部比较独特的抗战题材大片。因为兰晓龙编剧的前两部戏《士兵突击》与《我的团长我的团》都是观众和购片方追捧的热点,刚拍摄完成的《生死线》也同样引人瞩目。该剧制片人侯鸿亮透露,《生死线》上星首四家卫视台已经确定,第二轮播出也在洽谈当中,至于是否是像《我的团长我的团》那样卖出天价,侯鸿亮表示具体价格目前不便透露,但是对销售情况十分满意。

  据悉,杀青后该剧马上进入后期制作和特效合成等部分,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