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和下西洋》唐国强再演皇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1: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 “你不是说过不再演皇帝了吗,怎么又演了?”“我从没说过这话啊,有‘好皇帝’我还要演。”这是在电视剧《郑和下西洋》开播仪式上唐国强与记者的一段对话。唐国强表示,演员有局限性,不是什么都可以演的,聪明的人会扬长避短,演不好千万别硬撑着,得不偿失。

  在《郑和下西洋》中,唐国强饰演皇帝朱棣,“我很佩服他,他有反潮流的精神,有气魄想干大事。”谈起拍戏的日日夜夜,他很感慨:“在北京怀柔影棚拍摄时是冬天,整天冻得哆哆嗦嗦,盒饭必须得在3分钟内吃完,不然就冻了。到了海南又热得不行,一冷一热很痛苦。”他说最可惜的是全剧拍摄了95集,最后剪到59集,不少吃苦拍摄的镜头都被删掉了。

  制片方透露,该剧拍了8个月,原名《大航海》,后改名《郑和下西洋》,随着片名的更改,内容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删减。该剧由马骁导演,朱苏进编剧,3月25日起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