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教女性理财 永远不在电视上表演海派清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2:53  新闻晚报
周立波教女性理财永远不在电视上表演海派清口
周立波参加《闪电星感动》不遗余力

  □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汤华 报道

  昨天,凭借原创海派清口专场《笑侃三十年》在上海滑稽界迅速蹿红的周立波,走进新娱乐《闪电星感动》节目,作为嘉宾的他通过一天的换物行动为西部贫困学生筹得了建造图书馆的善款。虽然这是周立波第一次参与该节目的录制,但就如同他在经历长年蛰伏后的“一鸣惊人”,当天他募集到的善款也创下了该节目开播以来的一个历史纪录——高达44万余元。而在节目录制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上海滑稽界的代表人物向记者许下承诺:海派清口将永远不在电视上表演。

  呼朋唤友赚足善款

  和以往节目中的明星嘉宾不同,周立波声称自己的慈善比起他们来说“更阳刚”,在当天换物过程中他所寻找的 “换物人”也全都是他的至交好友。也正因为此,周立波几乎在不经任何波折的情况下,顺顺当当地用一根口香糖换取了一幅价值不菲的现代油画,最后这幅画以五万元的价格被一个法籍“波迷”拍下。

  当现场所有人都以为尘埃落定的时候,主持人和周立波又突然宣布,周立波个人向此次活动捐出十万元善款。紧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周立波好友代表纷纷站到台前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此情此景让刚才还叫嚣着“阳刚”的周立波再难抑制住心中的感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周立波事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吐露了心声,他表示之所以找好友帮忙是因为他觉得爱心也需要能力,相比较在街上胡乱拉人献爱心,自己的朋友 “更靠谱”。对于自己捐出的那10万元善款,周立波表示这是替他在《笑侃三十年》中的五万名观众捐的,他替每个人捐出2元,作为对社会的回馈。“我想向演出商提出请求,以后的演出每张票都拿出两块钱捐给慈善,接下去的《笑侃大上海》准备演60场,算下来应该不是小数目了。 ”

  若上春晚,不演海派清口

  最近,周立波频频亮相于沪上荧屏,不仅在《风言锋语》中大侃上海话的去留问题,还在《迷案记2》中出任穿针引线的主持人。频繁曝光满足了大部分“波迷”期盼的同时,也让人担心周立波陷入“电视魔咒”,无法专心创作。前不久有消息称,央视导演郎昆在得知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在上海一票难求的现象后对其表露出浓厚的兴趣,并很有可能力邀其加入明年的央视春晚。对此,周立波表示:“即使我去春晚,也一定不会是以海派清口的节目亮相。 ”周立波说,海派清口就是一个人站满两小时与观众进行交流,所以它首先是一个剧场艺术,不可能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而且上海文化是有其地域特征的,离不开这个海派氛围,所以观众即使想在上海周边城市观看到他的巡演,机会也极为渺茫。

  周立波透露,接下去他将与导演张建亚合作完成首部海派清口剧 《女人一定要有钱》,届时他将利用跳进跳出的舞台呈现方式,继续延用他的清口专长,教当代女性理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