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左小青哈尔滨畅谈《我们的八十年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5:28  新浪娱乐
夏雨左小青哈尔滨畅谈《我们的八十年代》(图)

《我们的八十年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阳光灿烂的日子》后,夏雨、左小青再度携手演绎的33集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将于30日起在哈尔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间全国首播,并将于4月1日起在哈尔滨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26日下午,主演夏雨、左小青来哈参加在哈尔滨电视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对于哈尔滨,两位主演都不陌生,其中,左小青曾在这里拍摄了电视剧《大约在冬季》、《红莓花儿开》,这也是她第三次来到哈尔滨。同样,此次在哈尔滨看到雪的夏雨也很兴奋,他表示:“真想去滑雪,可惜没有时间了。”

  夏雨:不再像“帅子”般优柔

  《我们的八十年代》以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初期为背景,讲述了某化工厂的一群青年工人的爱恨情仇。其中,夏雨扮演工厂里有些痞气的青年工人“段玉刚”,与左小青扮演的厂花“满晓星”展开一段爱恨纠葛,同时也是齐襄扮演的“丁惠如”心中的白马王子。

  又是夹在两个女人之间,这不禁让人想起夏雨在《北风那个吹》中扮演的“帅子”,在闫妮扮演的“牛鲜花”和马苏扮演的“刘青”中间徘徊。不过夏雨称“段玉刚”和“帅子”的差距很大,“‘帅子’是一个很懦弱的人,而‘段玉刚’是一个敢作敢为的人,讲哥们义气、重情义,用东北话来说是‘纯爷们儿’,属于被打死不会被吓死、很较劲的那种人,对于感情也是敢爱敢恨。现在还有很多人见我的时候叫我‘帅子’,对于大家肯定我的表演,我很开心,我也希望这次塑造的这个‘段玉刚’同样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由于两位主演当晚就要赶回北京,从沈阳来的媒体不禁一问就是仨问题:您和左小青在这部戏中已经是第二次合作了,您能说一下有什么不同吗?您是生在七十年代的,那怎么演绎八十年代的这个角色呢?还有今年又很多明星相继进入婚姻的殿堂,您又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对此夏雨笑着表示:“首先感谢你这么相信我的记忆力。我和小青是1993年认识的,第一次演戏时我们都很懵懂,而这次合作感觉就不一样了,因为我们已经都是专业演员了,对演戏有了更深的了解,不相当初只知道演。而这次能塑造好这个角色,我要感谢我朋友的哥哥,他是一位工人,看他工作时的言谈举止和那种状态我觉得就和八十年代很像,从他那我得到了很多的灵感。至于说我什么时候结婚嘛,那等我结婚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的。”

  左小青:遗憾未成“范女郎”

  说起接这部戏的初衷,左小青表示自己一直很喜欢年代戏,“比如《大工匠》、《金婚》那样的,我都看了很多遍,而在我的印象中,八十年代的人都非常淳朴,为人处世的方式也和现代人不同,而在看到《我们的八十年代》这部戏的剧本时,我就被吸引住了,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作品,可以让我们了解到八十年代的淳朴、真挚,对于我们现代人是有帮助的。”再加上导演、演员的阵容都是我喜欢的,所以就毫不犹豫地接了。”

  之前,成有媒体报道影帝夏雨有个“毛病”,就是拍戏时总爱动,有抢戏的嫌疑,对此左小青回答:“他没有抢我的戏,我们配合得很好,我也很高兴拍这部戏,剧中的‘满晓星’很单纯、很倔强,又有点傲,和我本人有点像。”而在左小青回答完问题后,夏雨连忙在旁边补充:“我声明我没抢戏,这话谁说出去的我也不知道,这戏那不是抢出来的是搭出来的,傅彪老师之前曾说过,好的戏一定是演员互相给台阶一步一步搭出来的,还有谁都想抢戏,其实是互相拆台,这戏就不好看了所以我没抢戏。演戏是需要演员配合的,两个人抢戏是不会有好作品产生的,只有彼此让一步才会有好的作品。”

  之前曾有消息称范伟非常看好左小青,并力邀她担任《老大的幸福》的女主角,对此左小青首次回应,“之前我和左小青曾合作过一部戏,这次他能再找我,我真的很高兴,但是由于很多原因们能合作成,我觉得挺遗憾的,也希望能够下次有机会再合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