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凤花开》云南封镜 众星重走民族团结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7:07  新浪娱乐
《金凤花开》云南封镜众星重走民族团结路(图)

《金凤花开》讲述中央访问团的故事

《金凤花开》云南封镜众星重走民族团结路(图)

导演阎建钢(右)在现场

《金凤花开》云南封镜众星重走民族团结路(图)

众星云集扮演少数民族

《金凤花开》云南封镜众星重走民族团结路(图)

《金凤花开》主演左小青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反映建国初期边疆各民族共同走向新中国的25集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日前结束了历时3个月在云南境内所有戏份的拍摄,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举行了隆重的关机仪式。

  该剧汇集了王学兵、左小青、高明、刘威、郑昊、王雨、刘佳佳、战菁一、郭家铭等众多明星,由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编剧,导演则是曾因《尘埃落定》获得少数民族影视剧最高奖项——骏马奖的著名导演阎建钢,这也是他继《尘埃落定》后再一次执导少数民族题材电视剧。

  关机仪式当天,云南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专程到德宏看望了《金凤花开》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向大家表示了诚挚的慰问。他说,在长达3个多月的拍摄过程中,《金凤花开》剧组全体演职人员以不屈不挠的精神,辗转云南省大理、迪庆、怒江、德宏4个州市,走进云岭山寨,在尽情领略云南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的同时,尝尽了一番番酸甜苦辣,留下了一串串难忘足印。通过《金凤花开》在云南的拍摄,大家既是在完成一项富有历史使命的反映民族团结进步、启迪后人的光荣任务,同时又进一步加深了对云南省情的认识和对云南少数民族的了解,加深了与云南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

  《金凤花开》除了讲述中央访问团访问云南少数民族地区的动人故事,还将重现1950年国庆节,云南各民族代表与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共聚一堂、欢庆国庆的历史场面。这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影视作品第一次表现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少数民族代表在一起的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历史场景。该剧作为唯一一部全景式展现云南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的国庆献礼剧,预计今年内与观众见面。(珊珊/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