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吹响冲锋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8:1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由中影集团、华录百纳影视有限公司、北京电视台共同投资,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承制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历经4年多筹备、11个月的拍摄,现已进入拍摄的最后冲刺阶段。近日,新版《红楼梦》将主战场转移到了江南,打响了含金量极高的第一集战役。

  全剧第一集含金量极高

  在《红楼梦》原著中,前两回的笔墨最重,神话开篇、女娲补天、太虚幻境、元宵灯会等巨大场面……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几乎都是一笔带过,从没有完整地触及过。记者昨天从剧组了解到,在新版《红楼梦》中,这部分描写将被最大程度的“原景再现”,此为含金量极高的要素之一;第一集中出现的人物含金量极高,癞头僧、跛足道、冷子兴、甄士隐、门子……饰演这些人物的演员都是演技精湛的知名演员,刘金山、刘威、周野芒、英达、刘仪伟等“名将”争相上阵。而在“冷子兴演说荣国府”的过程中,包括幼年宝玉、幼年黛玉在内的贾家主要人物也将在第一集中“闪亮登场”;第一集的视觉含金量极高,不仅有气势宏大、夸张炫目的特技,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风情,更有影射全书故事走向的甄家“小荣枯”……这些画面令人期待。凡此种种,都令新版《红楼梦》第一集的含金量不断攀高。对此,导演李少红说:“以前的影视版《红楼梦》在这方面都没怎么表现,这一次我们将在调动更多资源力量参与的同时,尽量做到别开生面,发挥更大的艺术创作空间。”

  元宵灯会场面空前

  由于走失甄英莲的元宵灯会在原著中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而且是最大场面的一场实拍戏,新《红》摄制组为此做了几个月的准备。为了全景再现200多年前元宵灯会的盛大场面,摄制组不仅精心布置了街道上的每个细节,更将1000多盏花灯在拍摄现场施行“海陆空”全方位覆盖,水面、船上、桥上、戏台、茶楼、小铺、街摊……处处张灯结彩,务求在夜间营造出一种繁华盛世的昔日胜景。导演李少红表示:实拍时会有4台摄像机同时拍摄,中影集团提供了最现代、可升降20多米的“大炮”(超长摇臂)来支持我们拍好这场戏。在群众演员方面,人数也多达400人。有理由相信,新版《红楼梦》这支集合了影视艺术领域精英的专业部队,在当地社会各界朋友的全力配合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漂亮的胜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