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孙红雷被迫拍吻戏 姚晨紧张抓狂成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8:16  新浪娱乐

《潜伏》孙红雷被迫拍吻戏姚晨紧张抓狂成疾

《非常记忆》孙红雷姚晨“夫妻”缺乏默契

《潜伏》孙红雷被迫拍吻戏姚晨紧张抓狂成疾

《非常记忆》孙红雷姚晨斗嘴

《潜伏》孙红雷被迫拍吻戏姚晨紧张抓狂成疾

孙红雷做客《非常记忆》

《潜伏》孙红雷被迫拍吻戏姚晨紧张抓狂成疾

《非常记忆》姚晨“幸灾乐祸”状

  新浪娱乐讯 4月1日起谍战剧《潜伏》将重磅登录东方卫视晚间7:30的黄金剧场。近日,东方卫视《非常记忆》节目特邀《潜伏》的导演姜伟,以及男女主角孙红雷和姚晨参加节目录制,与主持人周瑾以及观众一起分享他们拍《潜伏》时的“非常记忆”。孙红雷和姚晨的首次合作,《潜伏》让他们各自折腾也相互折腾。孙红雷入行十年还怕吻戏,姚晨面对《潜伏》紧张过度积劳成疾,本周《非常记忆》主持人周瑾和观众一起分享谍战《潜伏》背后的滴滴点点……关注本周六(3月28日)晚22:30《非常记忆》之《潜伏》剧组。

  困难:入行十年仍怕吻戏  《潜伏》让姚晨不会演戏

  在《潜伏》剧中孙红雷与三个女主角之间都有不同程度的激情吻戏,说到其中的拍摄过程,孙红雷坦言自己最讨厌拍的就是吻戏,基本都是被“强迫”的。回想自己当初的银幕初吻是给了李小冉,至今已经入行十年了,孙红雷依然非常害怕拍吻戏的滋味,以至于成为了他演戏的一种负担。

  经过反复研究《潜伏》剧本,孙红雷深知该剧剧本基本无法改动,每一场吻戏都是自然发生的。为了做好心理准备,每次在拍吻戏前孙红雷都会和女演员一人分半个苹果吃,以舒缓紧张的情绪。在剧中扮演女二号的沈傲君在跟孙红雷拍完接吻戏后,看到他紧张的样子,还半开玩笑地刺激他说:“导演我给你一百块,我们再拍两条!”

  姚晨说自己在《潜伏》里的表现不太好,当初选角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没什么希望,可却在开拍前几天却接到了通知。对和孙红雷的合作,姚晨说:“孙老师一直是我的偶像,能跟他合作觉得特别荣幸。拍《潜伏》让我觉得像第一次拍戏,自己什么都不会。”由于她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和以前的角色截然不同,演戏经验和生活经验完全都用不上,这让她紧张得抓狂。

  折磨:孙红雷粗暴严格  姚晨紧张“抓狂成疾”

  孙红雷说自己在工作中是完美主义者,创作时常常很不近人情,直接而残忍地批评姚晨的表演;在评价和自己演对手戏的姚晨是,孙红雷说她也是一个单纯到“非人类”的人。首次合作姚晨一时难以适应孙红雷演戏的方式,导致她压力过大导致胃病发作,得去医院打点滴。孙红雷对此愧疚地说:“我这个人有点二。”姚晨说孙红雷属于恶魔型的演员:“我们拍戏的过程基本是互相折磨的过程,不过这也算扯平了。

  导演姜伟说孙红雷很可爱也很直率,偶尔有点粗暴,但是一个天生具有天赋的演员。孙红雷对自己的要求是要有使命感:“心里有家人,有朋友,有家,有国。我选的角色都不是大奸大恶的,要有闪光,对我的内心有触动,让我的人生更丰富的。”

  评价:首次见面像相亲 孙红雷内心是浪漫“小女人”

  在剧组相处久了,孙、姚两人渐渐熟悉起来。姚晨称孙红雷为“孙老师”,而孙老师称姚晨为“老姚”。孙红雷说当时就是忘不了这张嘴,怎么这样的面积还能这么好看?而认识姚晨是一个最大的错误,每天拍戏十几个小时,早就没了憧憬,也实在没把她当女孩子看。

  孙红雷说现实中的姚晨跟《武林外传》的郭女侠完全不一样:“第一次见她心情就像相亲一样,但是看到本人就跟想象差不多。一头长直发,很美很安静,但是脸红的一塌糊涂,我觉得那是兴奋的。”跟导演商量的时候俩人都同时觉得姚晨演这个角色会给观众意想不到惊喜。

  在姚晨眼中,孙红雷性格很细腻,内心更像是个极其浪漫的“小女人”,有着演员最大的优点就是追求纯粹艺术表演。在演戏的过程中,孙红雷还会把自己的经验感受毫无保留教给姚晨,能塑造出剧中自然而又生动鲜活的“翠平”,“孙老师”还真是姚晨的老师。

  情感:孙红雷找“靠谱的孩子的妈” 姚晨“早婚对事业没影响”

  孙红雷从99年踏入娱乐圈,演过赵宝刚、张艺谋和陈凯歌几个大导演的作品,自认是“有几分姿色”的。但也觉得自己除了演戏啥也不会,也从来不把自己当做“腕儿”,因为“中国是不存在真正意义的腕儿”的。虽然至今仍然单身,不过还是希望能早日找到一个靠谱的孩子他妈,以后也会支持自己的孩子走上演戏这条“不归路”。

  和《潜伏》中性格火暴急躁的翠平不同,生活中的姚晨是个慢性子,非常安静,最爱迟到。在刚从学校毕业不久就嫁给了自己的同班同学。姚晨觉得结婚早和事业的关系不大,并没有对演艺发展有什么影响,自己是希望从表演中得到快乐而演戏的。《潜伏》在横店拍的时候有不少朋友过来探班,除了其他剧组的演员送来好吃的慰问他们之外,姚晨的老公也没少过来看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