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城》央视播毕再上四星 主创皆言最爱白流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8: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投拍,邹静之编剧、监制,陈数、黄觉、王学兵主演的张爱玲大戏《倾城之恋》自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以来好评不断,收视率的一路飙升。在众多角色的精彩塑造中,由陈数饰演的白流苏呼声最高,被称为“倾城之精髓”。

  由于该剧主创皆为“张迷”,因此对于白流苏的成功都倍感欣慰。对此,白流苏的扮演者陈数坦言,早在7年前拜读小说时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演绎白流苏这个最喜欢的人物。希望这次在剧中的努力和付出能够对得起这部作品,对得起白流苏这个人物。

  编剧邹静之:陈数是白流苏的不二人选

  该剧编剧、有“金牌编剧”之称的邹静之表示,她心中的“白流苏”并不完美,但是特别率性、迷人,写着写着就觉得自己也爱上了这样的女人,她就像我心中的张爱玲一样,如此的不同寻常”。而陈数就是他一眼相中的,邹静之认为,陈数的气质和演技数一数二,并与白流苏的形象十分契合。“在我选择她的时候就认为,她就是我心中的白流苏。”

  导演梦继:一闭眼就是陈数版的白流苏

  《倾城之恋》的导演梦继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于陈数版的白流苏被观众和媒体高度认可并不意外,当初筹备这部大戏的时候有几位更大的腕儿想争取饰演白流苏这个角色,“但是我一闭上眼,首先出现的还是陈数的形象。”

  主演黄觉:仅三天便认可了剧中最爱

  同为实力派青年演员的黄觉在戏中饰演范柳原,与白流苏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中诠释了一场传奇的倾城爱情。因为之前并没有合作过,所以陈数和黄觉二人起先都并不确定是否能够顺利入戏。不过这种顾虑在第三天就烟消云散了:“我们俩拍戏的第三天,就彼此认定对方就是剧中的人物了。”

  剧中众位“张迷”齐赞陈数版白流苏

  此外,同为“张迷”的王学兵、刘一含、章西西等剧中演员也纷纷表示,陈数在剧中的表现绝对精彩,大家一致认为她的气质和演技都是最适合展现白流苏这个传奇人物的实力演员。

  《倾城之恋》原小说是张爱玲最为倾心的作品之一,讲述了一对痴男怨女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倾城倾国的爱情故事。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