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田亮替下“小梅兰芳”演雷锋 剧组未证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7:48  扬子晚报
传田亮替下“小梅兰芳”演雷锋剧组未证实(图)
田亮

  眼看离4月3日正式开拍没几天了,筹拍了近1年的《雷锋》剧组却突然传来换角消息。对此,正在香港的余少群已确认消息属实;投资方浙江永乐影视公司总经理程力栋则不肯明确表态,只是强调,开机之日自然会公布答案,而一旦换角,剧组便会因“违约”而支付余少群赔偿金。

  ◎田亮:

  已经签约并通过试镜

  据了解,田亮早在本周一(3月23日)就已正式与《雷锋》剧组签了约,不仅定妆照拍了,连试镜也顺利通过。虽然他的表现还稍显生涩,但已基本上获得了导演赵劲的认可。

  其实,田亮出演雷锋并不突然。在确定并向外公布余少群饰演雷锋前,他就是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据说,他的撒手锏是“眼神特别清纯”,同时,他还是四家投资方之一力挺的人选。另外,田亮的身高也要比余少群有优势,因为他的身高为1.68米,与雷锋1.55米的身高更为接近。而余少群的身高则达1.75米。

  田亮之前落选,主要是因为“演技不够”。要演好20集的“雷锋戏”,演技不过关是挺悬的一件事,不仅使剧组没信心,对电视剧的销售也有负面影响。

  ◎余少群:

  导演编剧都挺认可

  虽然余少群已经“下岗”,但《雷锋》的两位幕后主创对余少群出演雷锋还是相当认可的。导演赵劲对余少群的评价相当高,“眼神很像,有雷锋的眼神、雷锋的笑容”。

  编剧黄亚洲在博客中写道:“看看‘小梅兰芳’的眉眼与雷锋的眉眼之间有无某种精神的传递,气韵之间有无关联的通道,这么一琢磨两琢磨的,便渐生感觉了。看余少群谈吐之中的那种真诚和些许的腼腆,举手投足间的那种自如和细腻,就觉得他担纲雷锋一角够‘神似’了。我说神似,是说他双颊的肉不够丰满,如果再鼓圆一点儿,那可以称得上‘形似’了。”身为老乡,黄亚洲更感性地善意建议,呆在减肥成风的影视圈的余少群,可以为“雷锋”增点肥。

  ◎揭秘:

  余少群接了别的戏

  程力栋在接到记者第一通求证电话时语气非常吃惊,“应该不会吧,怎么我一点都不知道?”经过赵劲的确认后,他才透露之前接受采访时“隐瞒的一个信息”——余少群出演雷锋,其实一直有争议,“反对余少群的主要原因是,有人觉得他不够阳刚,怕影响到戏的整体感觉和气氛。”至于其他导致余少群被“换角”的因素,程力栋表示,主角对戏份准备得不够充分,或者状态不对,都可能引发“换角风波”。

  换角是影视剧的“通病”,越是大制作,越是关注度高的剧,这种情况就越严重,档期、酬劳、投资方甚至购剧方的“喜好”都是重要因素。最严重的是,有些剧开拍了一段时间后才“换角”。那么,余少群究竟是为何被替换掉的呢?

  据记者多方了解后得知,换角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余少群接了一部即将在日本拍摄的电视剧,据某媒体称戏中有他向日本人下跪的情节。四家投资方之一就提出异议,认为余少群接演这部戏,将对出演“雷锋”这样的英雄角色有不良影响。 蔡舟舟

  ◆一家之言

  慎用田亮演雷锋

  田亮扮演雷锋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虽然在田亮未成名之前确实继承了雷锋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过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田亮应该说已颠覆了以往的奥运冠军形象。

  2004年田亮在奥运会上夺冠,个人事业再上了一个高峰。夺冠后不久,田亮擅作主张与英皇公司签约,宣布进军娱乐圈。而这也让忍耐多时的国家队痛下杀手,作出将他开除的决定。

  雷锋是中国人学习的榜样,而雷锋的精神首先就是要严于律己,时隔4年后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仍然不悔当初开除田亮这个决定,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田亮不守纪律。

  田亮现在在各地有很多处房产,堪称腰缠万贯的房地产投资“大亨”。生于重庆、长于西安、最后成名于北京的田亮,在这三个城市中都拥有自己的房产——从筒子楼、高级公寓到豪宅别墅应有尽有。而在田亮和“超女”叶一茜举行婚礼时,就有多家媒体曝光了他们的豪华婚宴菜单:每桌仅菜品的花费在5000元上下,仅吃饭一项的总花费就是30万元左右。讲排场、追求轰动效应、如此阔绰的出手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显然与雷锋艰苦朴素的作风相违背。

  而他之前与郭晶晶、吴敏霞的绯闻也成为他聚拢财富的筹码,高频率出现在娱乐版头条,被开除出国家队也没有影响他在广告商心中的价值。少了很多羁绊的田亮,索性以娱乐明星的面目出现在公众面前——娱乐明星的头衔已经盖过了他运动员的身份。

  如果仅仅因为田亮与雷锋的外形相近而选择让他出演,相信这部戏将不具有什么说服力,反而成为一部普通的商业片。雷锋是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我们需要的是雷锋精神永存,但并不需要这样的明星效应。有 天

  余少群否认“向日本人下跪”

  不演雷锋只因剧本

  日前,余少群获得了第三节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新人奖”。昨日,海润经纪为其举行了庆功宴。同时有消息称,余少群将在中日合拍电视剧《苍穹之昴》中有“向日本人下跪”的场面,并因此失去了出演《雷锋》的机会。对此,余少群与海润经纪老总常继红在现场予以否认并抗议。

  余少群称,自己之所以没有出演《雷锋》,是因为剧本存在问题,而《苍穹之昴》中也并未存在“向日本人下跪”的剧情。“最早我很希望去演雷锋,因为他是我的偶像。但因为剧本有问题。我刚刚从《梅兰芳》走出来,公司和我都觉得,不管是什么角色,剧本是第一位的。”余少群说,“《苍穹之昴》现在剧本最后几集还没写完,在我看到的剧本中,没有下跪的情节。”

  对于传出的消息,海润经纪的老总常继红甚至亲自面对媒体的镜头,为余少群出头和抗议。她气愤地说:“媒体在不了解剧情的情况下,完全是杜撰。我希望媒体工作稍微细一点,打一个电话,给少群或者给公司来求证一下,这样不会费很大力气。这一点都做不到,造成的影响多么坏啊!我非常气愤!”并称该媒体已经发来了道歉信,公司已经开始咨询律师,会有进一步处理。

  余少群的态度相对平和,只是说“没关系,说清楚就好”,坦言艺人和媒体是鱼和水的关系。“其实我对这个事情并不了解,在来的路上,老板才告诉我有这样一个事情。”

  据悉,在《苍穹之昴》中,余少群将会与“阿信”田中裕子合作。田中裕子将饰演慈禧,而余少群饰演一个底层民众。有媒体问其是否考虑与陈凯歌再度合作并希望其透露陈凯歌新片内容,余少群笑而不答,只是称“能和陈凯歌导演合作的话,演什么角色都可以。”对于是否会出演时装剧和偶像剧,余少群称,此次去香港领奖时,已经有几家公司有意向,且题材都不是古装剧。

  如今已经成名的余少群,表示自己现在生活中不会刻意地戴墨镜出门,当被要求合影签名时,都会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在今年,他除了会录制流行歌曲的唱片外,还将在梅兰芳大剧院表演越剧进行公益性演出。杨 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