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姚晨假扮夫妻共《潜伏》 BTV4月1日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09:38  新京报
孙红雷姚晨假扮夫妻共《潜伏》BTV4月1日热播
孙红雷笑称姚晨不是“村姑”,是自己“媳妇儿”。 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被网友封为“年度最受欢迎的电视剧”《潜伏》,将于4月1日晚在北京卫视播出。昨日,导演姜伟携主演孙红雷、姚晨、沈傲君等参加了首播庆典。荧屏中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孙红雷,在该剧中出演温文尔雅的我党地下工作者余则成,而“郭芙蓉”姚晨也变身为游击队长翠萍,和余则成共扮假夫妻潜伏在敌人内部。

  假夫妻戏份最出彩

  《潜伏》由导演姜伟自编自导。此前在各地方台播出时,口碑和收视率获得双赢,网友对该剧的讨论也异常激烈,并将其封为“年度最受欢迎的电视剧。”该剧讲述我党地下谍报人员余则成,潜伏在国民党军统高层局里,周旋于真情人和假妻子的情感纠葛中,最后斩获重要情报的故事。

  其中,余则成和理想信仰的代表左蓝、同生共死的女游击队长翠萍、小资女晚秋均产生了感情。而全剧最重头出彩的戏份,就是余则成和翠萍这对“假夫妻”磨合并配合的情节。姜伟直言最早写剧本时,最初是按照辛柏青和朱媛媛形象写的,后来改为了孙红雷和姚晨。“这俩人在一起,就足够看的了。我要的就是意外,意外才会有惊喜。现在谍战剧那么多,最重要的是要有特点。《潜伏》的特点是,它把水和火放在了一块。”

  “知识分子”、“村姑”同台飙戏

  余则成温文尔雅,书生气十足,完全颠覆了孙红雷在以往影视作品中塑造的硬汉形象。而翠萍的泼辣作派,观众在北京卫视已播的片花中也领教过———“就这咖啡,一股鸡屎味”,“敢耍老娘”等台词爆点十足。

  虽然余则成是个知识分子,但孙红雷认为这是他所有演过的角色中最硬汉的一个。“余则成表面似乎很文弱,但内心极其强大,他的首要目标就是活着,没有英雄的那种高大,这是我从来没处理过的角色。当初看剧本的时候,我特别怕把他演砸了。”

  至于农村女游击队长翠萍,姚晨用一个字“二”来形容。她透露为了演好翠萍,还跑去河北山区学习山区普通话,并特意准备了道具———北方农村流行用的烟袋。“那时有几个候选女演员,孙红雷和导演最后拍板说让我来演,看看我能否带给大家什么惊喜”。姚晨说。

  对于“知识分子”和“村姑”的这种合称,孙红雷直喊不同意:“说我是知识分子可以,说她是村姑我不答应,因为她是我‘媳妇儿’。”

  ■ 现场花絮

  孙红雷:姚晨长得浑然一体啊!

  在此前的宣传活动中,姚晨表示孙红雷是自己的偶像,并称呼其为“孙老师”,透露孙老师在片场常毫不客气地指出她的缺点。这些话让媒体给孙红雷扣上了“戏霸”的帽子。昨日的现场,姚晨首先表示这种说法对孙红雷不公平,说他是个戏比天大的演员。这番话感动了孙红雷,他当即站起,向姚晨深鞠一躬。

  而在此后的环节中,孙红雷描述看见姚晨第一眼的感觉是:“嘴这么大,还长得这么好看,浑然一体”,更引发全场爆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