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雨转型“纯爷们儿” 与左小青品味浪漫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3:29  新浪娱乐
夏雨转型“纯爷们儿”与左小青品味浪漫爱情

《我们的八十年代》海报

  电视剧《北风那个吹》日前在各卫视热播,剧中饰演全才文艺知青的夏雨摇身一变,却成了怀旧情感剧《我们的八十年代》里的痞气青工段玉刚,并和清纯美女左小青饰演的 “厂花”满晓星展开一段爱情纠葛。

  首演“青工”接受挑战

  曾经的“滑板少年”,从当年让人们惊喜的影帝中一步一步走来,在银幕荧屏上留下了他坚实的脚印。夏雨说,这次出演“青工”对他来说是一次挑战。知青、青工,都是第一次演,让他感觉很兴奋。

  “我本来打算拍完《北风那个吹》好好歇一歇,去美国、欧洲等地好好云游一番,顺便充充电,但赶上《我们的八十年代》,让我难以割舍,只好放弃休息了。”夏雨说,演员碰上一个好本子、好角色不容易,所以他也是首次连拍两部剧集,连续高强度工作超过四个月。

  变身重情重义的“纯爷们儿” 用男人味打动女孩

  “在我心目中,八十年代的青工都是‘纯爷们儿’。”夏雨说,那个年代的青工更重情义,在物质相当贫瘠的那个年代,精神的追求占了很大的比重,在哥们儿、爱情面前,义气比金钱、利益更加重要。

  夏雨介绍说,他出演的这个八十年代的青工,是车间班组里的“老大”——技术过硬,但人很痞,爱打抱不平,班组里谁被欺负了,他一定出头给找回来,因此深得一帮年轻工人们敬重。不过,这个莽撞年轻人在情感上却经历了由幼稚到成熟的考验。剧中,夏雨将面对两个喜欢他的女孩,但他没有脚踩两只船,在不断的磨砺中终于成为一个“纯爷们儿”。

  怎样去演绎这样一个“纯爷们儿”角色呢?夏雨笑着表示:“用雄性激素!”他说,那个年代一个男人吸引女人的就是雄性激素,即男人味。没有经历说那个年代生活的夏雨很自信地称,他会演出这个角色的味道,之前他在《北风》剧组时,一有空就看《八十年代》剧组寄给他的一些那个年代的老电影和电视剧,加上身边的不少长辈和朋友都是那个年代的青工,青工的形象在他的脑子里已经有了立体的形象。

  算不上是“转型”

  剧中出演青工的夏雨头发短短的,人挺清瘦精神,形象上有不少改变。不过,夏雨称,这次不能算转型。一个演员随着年龄的增长,戏也在改变,这是正常的。“在人生经历上,当然比以前更丰富了,所以二十几岁的能演,三十几岁的也能演。”夏雨说,有许多事情是水到渠成,何必急着扮成熟呢。

  夏雨说,他喜欢充满阳光的角色,喜欢积极向上的戏。“《北风那个吹》和《我们的八十年代》这两部剧是我在2008年最下功夫也是最期待的,希望播出的时候,能得到观众的喜欢和认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