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 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10:32  新浪娱乐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主演潘长江 主演巩汉林 导演英宁 “桂花”黄杨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新人包贝尔 潘长江巩汉林雪村 潘长江接受采访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潘长江巩汉林对戏 众主演亮相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英宁与小浪 潘长江与小浪 巩汉林与小浪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雪村夫妇 雪村问候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27日,由光线传媒、亚环影音 、沣德影视联合制作,英达担任艺术总监,英宁担任导演及编剧的百集电视情景喜剧《桂花打工记》在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该剧算是《东北一家人》的姊妹篇,英宁也把之前合作过的众多大腕“忽悠”来客串,合伙捧新人。

  大腕客串“传、帮、带”新人

  百集电视情景喜剧《桂花打工记》将尝试内外景相互转场,沿用《东北一家人》的创作班底。巩汉林、潘长江、李琦、英达、蔡明、彭玉、英壮、范伟、王刚、郭德纲、赵铁人、李颖、王玉宁等大家熟悉的面孔都会出现在剧中。英宁说:“我们也像邀请小沈阳来演,他以前演过我们的戏,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得跟本山老师商量一下。这一百集戏会有更多大腕客串,因为目前还很多人没有确定角色,所以还不方便透露。”

  发布会当天,来剧组客串演出的是巩汉林、潘长江。导演英宁开玩笑地说:“《东北一家人》本来打算拍续集,可这些演员都成腕儿了,请不起了。《桂花打工记》可以说是《东北一家人》的姊妹篇吧。我们这次让这些大腕老师来客串,当当催化剂,让我们《翠花》这个剧达到原来的高度,又捧出新人。”潘长江也乐呵呵地说:“中国缺喜剧,英宁当导演,我们就义务来帮忙。导演觉得我们老了,我们做老师,该退就得推,传帮带新人演员。”

  巩汉林潘长江合伙忽悠观众

  《桂花打工记》讲述的是东北农村青年来到北京打工,遇到年纪大一些的老乡们传、帮、带,一起发展的故事。营造一个小东北环境,东北人爱抱团、爱相互帮忙凑在一起。英宁总结女主角“桂花”这个人物:“她‘二’、馋、抠儿、装聪明,但这些瑕不掩瑜,她最大的特点还是勤劳善良。我们这个戏稍稍有点立志,但喜剧拍成励志剧就有点恶心了,稍微有这个意思就行了。”

  巩汉林和潘长江在剧中分别有10集、3集左右的戏份,一个是卖假药的保健品公司老板,一个是帮忙忽悠假药的广告导演。在《东北一家人》中,巩汉林饰演了一个不守规矩的男人。谈到在《桂花打工记》里的新角色,巩汉林一脸无奈地说:“这次更不守规矩,他是一个骗子经营者,还有一个小秘。”不过巩汉林还是比较喜欢这个角色,他认为现在打开电视就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保健品广告,鱼龙混杂。剧中他饰演的这个保健品公司老板就很有时代气息。

  女主角黄杨其貌不扬很害羞

  去年全国小品大赛一等奖得主,并多次参加春晚演出的喜剧新星黄杨,此次扮演女一号 “桂花”一角。黄杨是安徽人,却要饰演来自东北农村的姑娘,剧组对她进行了东北话强化训练,并禁止她与父母通电话,怕她跟父母说起安徽话。

  英宁向媒体直言,选黄杨是因为她“其貌不扬”。英宁说:“我们见了上百个女演员,都太漂亮了,不适合演这个农村姑娘。后来是蔡明老师推荐的黄杨,她之前在《闲人马大姐》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穿着戏中土里土气的衣服,黄杨站在发布会的舞台上很羞涩地笑着,主持人要求她多说几句,她也连忙表示:“不敢不敢,我怕说错话。”导演英宁只好在一旁圆场:“她能演好戏剧,生活中有点羞涩,到镜头前就完全不一样了。”

  雪村唱完“翠花”再写“桂花”

  2002年有英宁担任编剧和导演的《东北一家人》火爆荧屏,主题歌《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也唱红了大江南北。这次英宁又找来了雪村为《桂花打工记》量体裁“歌”。雪村带着新婚妻子一起来参加发布会,他一上台就为该剧卖力吆喝:“英宁出品,必然精品!”雪村透露这次他会根据导演要求,选一段大家熟悉的东北二人转旋律然后填词。谈到再次合作情景喜剧,雪村说:“唯一不一样的是,那时候不出名,现在大家都出名了。”崔一佳/文 邹健/视频 王忠燕/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桂花打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