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少群不及矮田亮 《雷锋》选角雷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0:00  金羊网-新快报

  “田亮确定接替余少群出演雷锋。”前日,电视剧《雷锋》制片人程力栋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雷锋》原本确定由余少群担纲主演,但投资方却临阵换将,男主角出人意料地换成了前奥运跳水冠军田亮。如无意外的话,《雷锋》将成为田亮进军演艺圈后的第二部作品,此前他曾在《牛郎织女》中扮演牛郎一角。

  因为在近日的《雷锋》新闻发布会上,余少群以主演身份亮相,因此当“雷锋”的人选换成了田亮时,难免让很多人感到惊讶。尽管制片人程力栋在解释放弃余少群的原因时非常官方地表示“是因为档期的问题”,但不少关注此剧的网友却并不这么看,他们中很多人表示田亮娱乐味儿太浓,和朴实憨厚的雷锋相距甚远。由此也引发了一系列关于“换角”原因的猜想。

  原因一:余少群档期问题?

  刚在香港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新人奖的余少群,此前就因《梅兰芳》2008星光大典获奖记录的出色表演博得了投资方和导演的认可,因此《雷锋》剧组在两个候选人田亮和余少群之间犹豫很久后,最终确定了余少群。制片人程力栋在解释这一“换角”事件时称:“我们之前只是和余少群签订了意向性的合约,没有签正式合约,他由于档期问题以及其他一些原因而无法出演。此前也和田亮接触过,他的外形、气质、眼神都很阳光纯净,我觉得外部条件上跟我们的要求完全符合,需要做的是表演上再加强。”

  原因二:

  余少群向日本人下跪?

  有媒体称,余少群在中日合拍剧《苍穹之昴》中将有“向日本人下跪”的场面,这也是导致他最后无缘演雷锋的主要问题。

  余少群的经纪公司老板常继红前日也特意出面澄清并提出抗议,他指出:“我们签订的意向书当中明确标明:如果修改后的剧本得到我们认可才会出演。但是我们看过后对剧本不满意,再加上早于《雷锋》与我们联系的《苍穹之昴》确定拍摄日期后,两者的档期发生冲突,我们最后决定拍摄《苍穹之昴》,所以并不存在毁约行为。”据了解,《苍穹之昴》是一部中日合拍剧,是改编自日本作家浅田次郎的同名小说,在剧中日本演员田中裕子饰演慈禧,余少群饰演进宫的底层人。常继红愤怒地表示:“底层人和慈禧之间是有君臣礼仪的。而媒体并没有向公司求证剧情,就做出了这种片面的报道,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而余少群本人则完全否认了这一说法,他称:“剧本我还有几集没有看完,在我看到的剧本里面,根本没有下跪的情节。”

  原因三:田亮的身高更接近雷锋?

  雷锋的真实身高是1.55米,而他的两位候选扮演者,田亮的身高是1.68米,余少群是1.74米,相比之下田亮更接近雷锋的身高。对于这种现实,剧组方面语带双关地评价说:“田亮比起余少群,身高方面有优势。”其实当时公布余少群演雷锋时,外界还曾质疑余少群身高的问题。田亮身高1.68米,如今倒成了“优势”。

  原因四:

  余少群本来就是“活雷锋”?

  有网友猜测,《雷锋》剧组的整个换角事件其实是事先早就策划好的炒作。余少群在其中扮演的是一个“活雷锋”式的角色,既替新剧制造了话题,又让田亮的突然入主剧组提供了大量的关注度,而其本人则需默默无闻地忍受“向日本人下跪”的恶毒中伤。

  ■网友论战

  田亮适不适合演雷锋?

  反方:“田亮有三大硬伤”

  对于“田亮接替余少群”的看法是“弹多于赞”,很多网友认为,余少群在外形上更接近雷锋,而且相对简单的从艺背景更能让观众接受他扮演雷锋。不少人认为田亮作为运动员时就“不遵守纪律”、“绯闻多”、“讲排场”,娱乐气息过浓,和大家心目中雷锋朴实的形象相距太远。一部分网友认为田亮跳水还行,但演雷锋难免过于牵强,更有甚者表示这样安排是侮辱了雷锋的形象。

  有网友专门撰文《与雷锋精神相违背,田亮出演不具说服力》反对田亮扮演雷锋,列举理由如下:“雷锋是中国人学习的榜样,而雷锋的精神首先就是要严于律己,时隔4年后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仍然不悔当初开除田亮这个决定,而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田亮不守纪律。(田亮的婚礼)讲排场、追求轰动效应、如此阔绰的出手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这显然与雷锋艰苦朴素的作风相违背。他之前与郭晶晶、吴敏霞的绯闻也成为他聚拢财富的筹码。而雷锋是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我们需要的是雷锋精神永存,但并不需要这样的明星效应。”

  正方:“姑且先抛开田亮适不适合演雷锋这码事。只是以你这样的推论,那是不是那些演反派的,人家骨子里一定是坏人呢?更何况,田亮这几年做的慈善事业少吗?在他身上我就看到有种雷锋精神!”

  “我个人和田亮也接触过,我觉得他完全够资格出演雷锋这个角色。不能说一个人没有达到雷锋的高度就不能演雷锋,我们也可以在扮演雷锋的过程中学雷锋,向他靠近。田亮在运动员生涯中40多次让中国的国旗在国际赛场上飘扬,有多少人能有这样的成就?而且他有这样的贡献获得物质上的东西是公平的,年轻人谈恋爱也很正常。据我所知,也不存在他被国家队开除一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