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拍《潜伏》被雷得够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孙红雷拍《潜伏》被雷得够呛
姚晨在剧中的亮相造型颠覆了她的一贯形象

  4月1日,由孙红雷、姚晨主演的谍战剧《潜伏》将在北京卫视播放,配合电视剧的播出,北京台还将推出《潜伏秘密档案》。在上周末北京台举办的《潜伏》上星首播典礼暨媒体见面会上,主演孙红雷与姚晨没少拿对方调侃。孙红雷说,自己第一次看到姚晨在剧中的造型被雷得够呛。

   现场 春妮模仿剧情考孙姚

  在《潜伏》中,孙红雷扮演潜伏在国民党内部的地下党余则成,而姚晨扮演的目不识丁的女游击队长翠平则是组织上派来与余则成假扮夫妻的。在节目录制现场,他们二人一出场,主持人春妮便模仿剧中情节向他们抛出一连串的问题:余则成老家在哪里?翠平老家在哪里?你们的介绍人是谁?孙红雷顺利回答出答案,而姚晨却手足无措地想了半天,把翠平的老家圩头说成了芋头,接着又把介绍人王彩菊说成了王菊花。孙红雷站在她身边无奈地笑着说:“真没办法,在剧中我就得考她这些问题,可是翠平却大大咧咧跟我说她忘了,现在她还是记不住。”

   孙红雷 初见姚晨觉得她特美

  很多观众已经在北京台近期播放的片花中看到了孙红雷与姚晨在剧中精彩的对手戏,他们一个是西装革履、受过高等教育的地下党人,一个却是大字不识、看见旗袍“开气儿”就勃然大怒的女游击队长。孙红雷打趣说,第一次在剧中看姚晨出场自己被雷得够呛:“导演之前跟我说翠平由姚晨演,我就被雷着了。我特喜欢看《武林外传》,也特喜欢姚晨演的郭芙蓉,可是我一听她要演翠平,就心想,这演员选的是什么‘款式’啊?姚晨在戏里的第一次出场就是满脸抹着灰,拿旱烟袋敲着鞋底子骂我,我可真是被雷到了。”

  别看孙红雷老拿姚晨打趣,其实他对拍戏认真努力的姚晨挺是认可:“第一次在开机仪式上看到姚晨觉得她特美,当时她梳着直发,穿得特漂亮,嘴虽然大可是却有浑然天成之美。”

   主动请战出演余则成

  孙红雷在节目录制现场很坦诚地透露说,他是主动请战出演的《潜伏》。“我看剧本的时候特别激动,中间我到厨房抽了两次烟,因为我难以想象自己能碰到这么好的剧本。”看过剧本,孙红雷竟主动向制片人和导演请战,“虽然准备时间很短,但我相信我能拿下余则成这个角色。”为了让导演信任他,孙红雷还在第一次见导演的时候主动表演了一段。

   姚晨敢罚孙红雷背她

  在剧中,姚晨扮演的翠平虽被组织派来与余则成假扮夫妻,可她却不愿服从余则成的领导,动不动就拿出手雷要暗杀、要劫狱,让余则成哭笑不得。现实中,与孙红雷配戏的姚晨也是挺胆大,在剧组中她就像孙红雷的哥们儿,不但常和孙红雷、导演等人一起下馆子、打羽毛球,还竟然“罚”孙红雷背着她走。姚晨说,她觉得很多关于孙红雷的传言都是不公平的:“好多人都说特憷孙红雷,说他吓人,但我觉得和他演对手戏的演员如果怕他是因为你没有准备好。”姚晨说拍《潜伏》之前她看过孙红雷演过的所有片子,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他是我的偶像。”

   导演看中自己很“二”

  与轻松调侃的孙红雷相比,姚晨说起自己此次扮演的翠平却很是严肃:“我第一次见导演的时候,导演对我没有任何反应,后来导演说选我演翠平是因为他觉得郭芙蓉和翠平身上的愣劲儿特像,后来吧,他说其实是‘二’。”姚晨说拍戏以来,翠平是给她留下遗憾最多的角色:“我一直对翠平心怀歉意,我觉得这是自己迄今为止准备得最不充分的角色,留下了很多遗憾。”

   编剧、导演姜伟选他俩要的就是出其不意

  《潜伏》的编剧和导演姜伟是孙红雷和姚晨共同的偶像,孙红雷在节目录制现场大叫“姜伟我爱你。”姜伟在现场虽然言语不多,但寥寥数语却是画龙点睛。剧中知识分子余则成与村妇翠平的对比是姜伟有意为之,因为这样才够出其不意,而在他看来,仅仅是孙红雷加姚晨这样的组合就足以做到出其不意了。

   本是写给辛柏青、朱媛媛的

  不过,姜伟在节目录制现场还透露说,剧本《潜伏》中余则成与翠平本是给辛柏青和朱媛媛写的,“不过因为一个幸福的原因,他们没能参演此剧。”朱媛媛怀孕生子,恐怕是他们夫妇错过《潜伏》的主要原因。首播典礼将于3月31日20时30分在北京卫视播出。

  信报记者 王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红雷 姚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