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宗宪弃艺从商 看好LED前景欲做环保大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9: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在当今演艺界与主持届叱诧风云的人物,入行已长达27年之久的台湾综艺天王吴宗宪,早先就曾对外透露将于6月30日全面退出娱乐圈,并引起外界一片猜测和哗然。3月27日,吴宗宪在北京蓝会所举办媒体见面会,正式宣布将进入大陆市场并全身心投入到以 LED照明光源为主要产品的阿尔发光子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照明事业上。

  本次见面会上,来自财经和娱乐圈的20多家媒体获邀出席。吴宗宪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选择此时退出娱乐圈的想法:一则是厌烦了媒体的不断追访及编造新闻;二来是觉得即使自己不淘汰自己,终有一天也会被人淘汰,现在的自己已处于事业上德艺双馨的时期,退出的时机是最好的;三来是看好LED灯未来的发展前景,希望自己能为全球环保事业尽个人的一份力量。一位资深娱乐记者表示,吴宗宪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出,足以表明吴宗宪想要的是一个演艺事业上的“完美结局”,如果真的可以顺利达成愿望,这一‘转身’可以说是前所未见的漂亮。

  “现在能源短缺问题越来越严重,环境保护的问题则日益受到高度重视。LED照明光源就是这样一个时代下的产物,它既节能又环保,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需要照明的地方,我们都已经能够看到它的身影。”谈及退出娱乐圈后将要从事的事业,吴宗宪踌躇满志:“早在3年前,我就在台湾投资LED灯产业的研发,目前在内湖科技园区也有自己的厂房,部分产品已经研发完成,申请了相关专利,并于2008年在台北市正式成立公司阿尔发光子科技大举进入该领域。”根据IEA的统计,全球人工光源共使用2651兆瓦-小时(Twh)电力,占全球总发电量19%。美国能源部预测到2020年,如将传统的照明光源以LED光源所取代,可使照明的用电减低50%,即可以节省7600亿度的电,可以减少二亿五千八百万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累计节约金额为1150亿美元。

  谈及企业在内地的合作伙伴,吴宗宪表示,阿尔法光子科技在中国大陆的销售是由其合作伙伴中茂控股公司负责,双方还将合作在大陆建厂。据了解,中茂控股公司的董事局主席林晖先生,同时也是中寰传媒的董事长,之前与吴宗宪的合作一直专注于文化娱乐领域,现在又将延展到科技环保领域。 “有一次去看吴宗宪录制节目,我就感受到了他的敬业和机智;现在,更逐渐了解到他对LED灯产品、技术方面也研究颇深。对于一位已经在娱乐领域里占有很高地位,做得非常成功的艺人,能够抛却浮华潜心钻研技术,令我非常钦佩。” 林晖先生表示,谈到对于LED灯产业未来发展的看法,他则认为,基于他本人和他的企业在多个领域及行业里运营所积累的经验来看,非常看好吴宗宪投入的这一领域,这是一个符合世界环保、健康发展需求的产业,也是对人类能够降低自身对于地球能源消耗具有实际贡献的产业,不论自己还是企业都非常愿意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源,与吴宗宪先生合作,共同做大这一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