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姜伟解密幕后故事:潜伏63天 赚了上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0: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平)孙红雷姚晨主演的谍战剧《潜伏》未播先轰动,现在更被爆出单集卖价超过百万。眼看该剧即将登上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等4家卫星频道同时播出,昨日,导演姜伟却老实透露,这部电视剧制作成本低廉,只拍摄了63天就完成了,“可我们却为投资方赚了千万利润。”

   孙红雷有文化

  《潜伏》的导演姜伟曾成功执导过不少带有悬疑色彩的电视剧,比如《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迷雾》等。这一次选择孙红雷和姚晨担任男女主角让观众很意外。剧中,孙红雷是个知识分子,表面老实本分,其实是个打入国民党内部的地下工作者。记者询问姜伟,当初有没有怀疑孙红雷的形象跟“书卷气”沾不上边,毕竟观众眼里孙红雷的匪气一直都很重。

  姜伟回答:“孙红雷是下了《梅兰芳》就来演这个的,你能说他没书卷气?他在《梅兰芳》里面可是个大知识分子,很文化,扮演这个小知识分子绝对绰绰有余。”

  赢利上千万

  电视剧《潜伏》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而把小说改成剧本的正是导演姜伟本人,整整花了10个月时间。昨日,记者问导演是不是为了不断制造悬念而耽误了不少拍摄时间,姜伟给予了否认,他说,“其实我们完成该剧就是一部普通电视剧的时间而已,只用了63天就拍完了。”

  只要看过《潜伏》的观众都知道,该剧根本算不上一部大制作,主要场景都是在几间旧式老屋里完成的。当记者问到该剧的投入和收入时,姜伟不肯透露过多,他说,反正投资方是狠狠地赚了一笔,至少也有上千万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