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京:《我爱你》拍得太烂 太无聊看了想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1:29  新浪娱乐

叶京:《我爱你》拍得太烂太无聊看了想吐(图)

老徐李静掀导演叶京(中)帽子

  视频:《再过把瘾》发布会 徐静蕾李静霍昕采访

  视频:《再过把瘾》发布会 叶京秦海璐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3月30日,电视剧《再过把瘾》在北京蜂巢剧场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导演叶京表示新版的故事和之前的版本没有可比性,“新版本中的主人公才是我和王朔心目中的‘杜梅’和‘方言’。”叶京说前两版他都不喜欢,并直言《我爱你》拍得太烂。

   “拍王朔的东西跟我自己的一样”

  新闻发布会上,很多人不只一次提到,叶京是拍摄王朔作品最合适的人选,对此,叶京自己也很认同,“拍王朔的东西不用去想怎么拍,就跟我自己的一样,没什么区别。”叶京说,他和王朔很多东西很像,比如生活经历,“他写我们小时候的生活,太熟悉了。”而相同的成长经历也让王朔对叶京充满了信任,这部戏就是“王朔给我打电话,他说:‘别人我都不相信。’”

  叶京说,自己一直都想拍王朔的作品,但是没机会,而这次这个机会也是“捡了个漏”。据悉,《再过把瘾》这部戏出品方已经运作了一年多,其间找过很多导演,包括曾执导过《过把瘾》的赵宝刚,甚至连演员都选好了,“我可以告诉你们,选的都是我《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的演员。他们说那我们还不如找叶京呢,所以就找到了我。”

   喜欢剧本,和以前的区别

  拍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之后,叶京曾说自己再也不拍电视剧了,可是“这两年我看中国电影也不行,越拍越像电视剧,那我还不如拍电视剧呢。”而真正打动叶京,让他再执导筒的重要原因就是霍昕的剧本,他说自己非常喜欢这个剧本,“我以前都是自己写剧本自己导,但是霍昕的这个剧本让我第一次拍别人写的本子。这部戏拍出来肯定比我前三个戏都好,和这个相比,前三个戏都当行活儿了,这次我也假装认认真真玩把艺术。”

  叶京说,《再过把瘾》与之前的版本完全没有可比性,“沿用了人名,人物都不是原来的人物了”,故事背景也挪到了2000年以后。叶京说,这个新版本中的主人公才是他和王朔心目中的“杜梅”和“方言”。

   《我爱你》很烂

  在《再过把瘾》之前,“杜梅”和“方言”的故事已经有了两个版本,电视剧《过把瘾》和电影《我爱你》,对这两个版本,叶京都毫不留情地给了差评。特别是《我爱你》,他更直言不讳地表示“那拍得多烂”。“就是很烂,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京说,他看《我爱你》看了不到十分钟就想吐,“那也是导演拍的,那谁都能当导演了。要不我也去玩两年地下电影,过两年我也出来了。”在叶京眼里,《我爱你》一无是处,甚至当记者想继续询问时,他说:“别聊了,太恶心了。” 柯璐/文 陈莹莹/图

  叶京恶评《我爱你》 张元:希望他拍得比我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