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黛钗”红楼历史问题问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2:19  新京报
“宝黛钗”红楼历史问题问答(图)
“小宝玉”于小彤与“小宝钗”李沁
“宝黛钗”红楼历史问题问答(图)
“黛玉”蒋梦婕

  读过《红楼梦》原著吗?

  于小彤:我小时候看过《红楼梦》的动画片。知道我演贾宝玉的时候开始读小说,感觉特深奥,读了一遍,加剧本两遍。

  蒋梦婕:以前看过,这次拍戏,有自己戏的地方会看很多遍。一到宝玉和黛玉的情节,就看得飞快,太好看了。

  李沁:学戏曲的时候看过,但都是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参与进来后,才把整部小说啃完了。

  对各自角色的理解?

  于小彤:小宝玉正处于青春发育期,对女生很感兴趣,和我本人很吻合。

  蒋梦婕:林黛玉非常人性化,很真实,要从不同的方面塑造她,不仅仅是忧郁、爱哭、敏感。在那个年代,恋爱中的男女只能私下小言小语地逗一逗啊,我认为他们是用吵架来传情的。

  李沁:宝钗有很多争议,看你怎么去理解。我宁愿把宝钗想得美好一些。她是大家闺秀,端庄得体,特别招人喜欢,她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有一些情节,你要先去理解她,她是出于什么样的想法和目的,不能简单批判她是对是错。

  如何面对外界的争议?

  于小彤:他们是嫉妒吧!男生演不了贾宝玉,就说我和杨洋的坏话;女生演不了林黛玉,就说蒋梦婕的坏话。所以我一点都不在乎,他们越嫉妒,证明我们这个戏越好。

  蒋梦婕:刚一公布我演林黛玉,争议就特别多。我当时听身边人说,就觉得天啊,怎么会有人说出这么难听的话,也哭过。但是我最大的动力就是导演李少红,她顶着压力去做这件事,她的压力比我们大多了。她是我心中的榜样,她能那么坚强,为什么我不可以?

  李沁:其实我真的没觉得这种恶搞给我造成多大伤害,相反我觉得网友对造型很关注,只是表达方式不同。黄瓜头也很可爱的。刚开始做造型也特别惊讶,没想到电视剧也贴片子。后来导演做工作,了解了这种创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红楼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