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明起不“潜伏” 姚晨成意外惊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7:30  解放日报

《潜伏》明起不“潜伏”姚晨成意外惊喜(图)
《潜伏》中的主要演员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东方卫视近日召开30集谍战大戏《潜伏》新闻发布会,导演姜伟携主演孙红雷、姚晨、沈傲君、朱杰等出席,该剧将于明起登陆东方卫视黄金剧场。

  《潜伏》由作家龙一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原作不足两万字,该剧的导演兼编剧姜伟在这部短篇小说的基础上花了10个月写成了该剧剧本,不仅充实了情节,还使剧情呈现出强烈的戏剧效果和独特的喜剧色彩,被龙一称赞具有“巨大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导演姜伟称《潜伏》是自己压力最大的一次创作:“之前定的是朱媛媛和辛柏青来演的,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换成孙红雷接演。”目前谍战片电视剧层出不穷,姜伟丝毫不担心,“那是因为市场好、观众爱看,谍战片才多,只要有特点就能继续做下去。”

  主演孙红雷更是觉得拍《潜伏》非常值:“有好的剧本,好的合作伙伴,还有很多好的回忆,值了。我度完假回来,每天安安静静坐下来看30集《潜伏》,觉得很有幸福感,内心很坦诚。”孙红雷坦陈被姚晨、沈傲君、朱杰三个“雷女郎”折腾得够呛,他确认自己接受了张艺谋新片的邀请,将出演男一号。

  该剧女一号扮演者姚晨也是《武林外传》里的郭芙蓉,姜伟表示:“让姚晨来演可能会有意外。现在看来,这种意外真是一种惊喜。”而姚晨很谦虚,觉得自己“惊喜没带来,惊吓倒挺多的。”原来,姚晨愧疚自己给剧组带来了太多的“意外”。她感慨道:“郭芙蓉像个心智不是很成熟的小女孩,《潜伏》里的翠萍则是个心中有爱的女人了。因为跟以前的角色有很大的不一样,有时候觉得以往的演戏经历和生活经验都突然用不上了,很抓狂。”沈傲君在这部戏里扮演的左蓝和之前在《金婚》里扮演的李天骄都是男人心目中的理想女人,她说:“表演时没有多想什么,只是内心很镇定,拍到哪里心里就想到哪里,只会记住剧中的角色不会想到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