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朔骂赵宝刚版《过把瘾》是狗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0: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王朔骂赵宝刚版《过把瘾》是狗屎(图)
《再过把瘾》主创

  二十多年前,一部《过把瘾》给当时并不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带去了一抹新鲜的色彩,“爱有几分能说清楚,爱有几分是糊里又糊涂”成为了众多小青年口中的流行语,该剧也一举捧红了当时还是新人的王志文和江珊。但是,当时似乎没有人问过原作者王朔对于这部改编于自己小说的电视剧有何看法。

  二十多年后,小说的原作者终于按捺不住站了出来,誓言要拍摄一部更加忠实于自己原著的电视剧。于是,他找来了《贻笑大方》和《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那个“滑头”叶京,昔日绯闻女友徐静蕾与美女编剧霍昕。昨天下午,脱胎于王朔小说《过把瘾就死》《无人喝彩》与《永失我爱》的30集电视剧《再过把瘾》在北京举行了开机仪式。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之后,蛰伏三年再度出山的叶京依旧个性不减,此番拍摄《再过把瘾》,很难不让人问到与前作比较之类的问题。而操着“京腔”的叶京也是语出惊人“王朔就是不满意赵宝刚的作品才找我来拍的。张元的电影版那也叫电影?我就看了10分钟都想吐。”记者张少宣发自北京 供图/阿东

  叶京 看张元的电影版想吐

  叶京给人感觉一直我行我素,个性十足,这从他的作品《贻笑大方》《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可见一斑。深谙老北京“那一套”的叶京,骨子里和王朔一样都是京油子。谈到对于《再过把瘾》的看法时,叶京也直言不讳语出惊人。“之前我和王朔对于这部作品聊了很多,剧本也是王朔亲自认可的,我们拍摄的是2000年之后的现代爱情,和上世纪80年代的那版电视剧没有任何关系。你们问王朔这次为什么找我?他就是不认同赵宝刚拍的那个版本才来找我的。我觉得我们之间可以互相理解,所以才能拍出彼此认可的东西。连王朔都说‘赵宝刚拍的那个简直就是狗屎’。”原以为叶京此番的高谈阔论已经到了极致,没想到在谈到张元拍摄的电影版即影片《我爱你》时,叶京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那也叫电影?我只看了10分钟就想吐,要是这样也能称为艺术的话,那明天我也假装玩玩地下电影算了。”

  刚刚开机,《再过把瘾》就是高调出击,不禁让人对于这部标榜现代爱情的新作产生了无限的遐想与期望。究竟叶京口中的“他与王朔最为满意”的这部作品将为观众交上怎样的答卷,观众们不妨拭目以待吧。

  徐静蕾 爱情就是白头偕老

  此番叶京版的《再过把瘾》可谓阵容强大,不仅将才女徐静蕾招至麾下,更是找来有《将爱情进行到底》《洗澡》《功夫》等代表作的美女编剧霍昕创作剧本。在谈到剧本创作的过程时,霍昕还爆出了曾经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就曾与叶京有过一面之缘。作为王朔的昔日女友,此番与叶京搭档,才女徐静蕾心情似乎不错,当天她还幽默地表示自己作为整部剧的监制其实还是受叶京指挥的。“如果叶京和我说‘去,一边待着去’我还能和他较劲?”幽默之余老徐也不失“仗义”的表示:“我作为叶导的监工,其实就是为他服务的,保证他没有后顾之忧。”而被问及自己怎么看待“过瘾”这个词时,老徐伸了个懒腰说道:“我觉得最过瘾的事就是放长假,就像去年我在国外待了两个月,每天无所事事,晒晒太阳,到处逛一逛这就是最过瘾的。至于爱情中的‘过瘾’,应该就是白头偕老吧。”

  秦海璐 两个杜梅没可比性

  也许是上世纪80年代的那版《过把瘾》太过成功,剧中主演王志文、江珊自然成为了摆在《再过把瘾》面前的一道坎。不过,昨日新剧主角集体亮相时,众人口径竟然惊人一致,“不要把《再过把瘾》和前作相比较,两部作品根本没有可比性。”此番,在叶京导演的《再过把瘾》中,方言和杜梅分别由《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中高晋的扮演者黄勐和青年女演员秦海璐出演。在谈到对于前作的理解时,秦海璐说自己的这个杜梅除了名字和之前的作品中一样之外,其余的各方面都是不同的,所以没有可比性。“我带给观众的是一个全新的人物,只不过这个人物叫杜梅,大家就当是和前作一个重名重姓的人好了,因为完全不同,所以我觉得拿自己去和江珊二十多年前的演绎比较,是毫无意义的。”此番秦海璐的出演,被叶京誉为“终于和自己的偶像”在一起合作,可见叶京对于秦海璐的满意程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