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主持“金龟子”加盟深圳动画《孔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3:37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 琼)深圳原创百集动画片《孔子》剧中主角终于揭开神秘面纱。30日上午,百集动画片《孔子》卡通明星见面会暨韩国好丽友加盟签约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随着央视主持人金龟子惟妙惟肖的介绍,手持书卷、头盘发髻、神态淡定的动画版“孔子”终于出现在台前。

  该片由深圳凤凰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孔子基金会和山东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长达104集的动画版《孔子》讲述了一个贫贱少年成长为万世师表的励志故事。为了进一步突出片中形象,主办方特意请来深圳COSPLAY社团神话创想动漫组合来扮演片中的动漫形象。伴随着背景音乐,动漫主角们悉数登场:一生与孔子作对、背着弓箭、气势汹汹的反派人物阳虎;跟随孔子周游列国、可爱笨拙的独角小兽皮休;与孔子进行心灵对话的兰花仙子……

  据《孔子》执行总编剧赵先德介绍,卡通形象是否成功,直接关系到一部动画片艺术水平的高低。面对“孔子”这样的重大题材,既要塑造出可爱灵动、摆脱说教俗套的卡通形象,又要有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历史分量,难度很大。最后剧组请来曾创作过《红楼梦人物百图》、《水浒人物一百零八图》等经典作品的人物绘画大师戴敦邦担任设计顾问,汇集多位资深动漫设计师,经过一年多的设计、修改才得以定稿。

  据制片方透露,动画版《孔子》由央视主持人“金龟子”刘纯燕担任配音导演,配音工作将于4月中旬开始,后期制作也将同时进行。该片预计今年9月28日——孔子诞辰2560周年前后在央视一套播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