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今登吉视都市频道 比卫视频道早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4:45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被网友封为“年度最受欢迎的电视剧”《潜伏》,将于4月1日上星首播,吉视都市频道将于今晚在黄金档“抢播”,比卫视首播早1天。《潜伏》是近年来颇吃香的谍战剧,演员也是红人:孙红雷、姚晨,其走红却雷同于《士兵突击》,依靠观众口口相传,有观众评价说,“《潜伏》能让人笑到抽筋,又紧张得冒汗,更能感动得流泪。”

  《潜伏》讲述的是1945年日本投降以后,一名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潜伏在国民党最高情报机构军统局中,借高超的间谍手法在声东击西隐藏身份的同时,暗度陈仓传递情报的故事。该剧不仅融入了谍战剧中需要的各种抓人眼球的元素,更有同一战壕的“革命假夫妻”的情感挣扎,看得大家大呼过瘾。它的粉丝“潜艇”一族更是浮出水面,自发地罗列出“最有个性谍战剧”、“超越《暗算》”、“谍战剧新高峰”等赞美之词。

  孙红雷在剧中扮演的余则成是一位谍报人员,姚晨扮演的翠平是一位女游击队长,为了完成任务,两人假扮夫妻,而沈傲君扮演的左蓝,本是余则成女友,身份的差别令两人形同陌路。孙红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余则成这个角色的真实和平凡特别吸引他,“他就是个小人物,与其它谍战剧相对严肃不同的是,《潜伏》真实感强,且搞笑味十足。”

  随着《潜伏》的走红,网友总结了一批《潜伏》的经典台词。比如,剧中的孙红雷好不容易表扬一次姚晨,称她穿上旗袍很像林黛玉,对方却疑惑地问,“林黛玉?在哪儿认识的野女人吧?”观众总是被孙红雷带入紧张的谍战氛围中,瞬间又被姚晨雷人的表现逗得哈哈大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