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国强罗嘉良孙强《郑和下西洋》三男人一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55  新浪娱乐
唐国强罗嘉良孙强《郑和下西洋》三男人一台戏

孙强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特别拍摄的五十九集电视连续剧《郑和下西洋》日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段播出,一股“明史”热潮亦随之被掀起。该剧将述了历史上著名的航海家郑和曲折而辉煌的一生,用史诗般的豪华笔触,描述了郑和七次下西洋的重大历史。

  该剧中,最受关注的“郑和”,由TVB著名影星罗嘉良来扮演,这也是罗嘉良首次出演历史名人。明成祖则由唐国强来担纲。而内地演员孙强此番在剧中可谓大显身手,由他饰演的大将军吴宣,是一个地道的反派角色。以明成祖(唐国强饰)为中心,吴宣(孙强饰)、郑和(罗嘉良饰)三个男人搭起了戏台,用男人的刚毅和真情演绎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大剧。

  俗话说,反派难演,因为演反派的往往都是大好人,对于这点孙强深有感触。《郑和下西洋》里,孙强饰演的吴宣将军屡次和郑和作对,三番五次阻挠郑和下西洋,因此成为了观众心目中的“眼中钉”。而对于这样的角色,观众越是恨得牙痒痒,就越发说明演员的演技。

  自从出道以来孙强已经拍戏无数,也不是第一次演反派,但孙强说,“吴宣这个反派,和我以前演的反派不一样,吴宣是为了衬托郑和的伟大而存在的,这个角色有很大的意义。”所谓没有绿叶的衬托,哪有红花?应当如是!

  而作为一名典型的实力派演员,孙强曾经在《春风沉醉的晚上》、《红杏出墙记》、《我亲爱的祖国》、《凤在江湖》、《如此多娇》、《康定情歌》等影视剧中都有过精彩的表现,和朱媛媛主演的话剧《思凡》、以及和袁泉主演的话剧《我听见了爱》更是一度得到了北京戏剧迷的追捧。提到自己今后的发展,孙强说:“作为演员,就是要什么角色都去尝试,再有这样的角色,我依旧会接。” 文/晓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