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奎荣《北大荒》不当老爷 甘做农民“祁老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8:13  新浪娱乐
王奎荣《北大荒》不当老爷甘做农民“祁老汉”

《北大荒》海报:祁老汉

  新浪娱乐讯 已经闯过一次关东的老爷子王奎荣,这一次再远赴关外闯入《北大荒》。这一回王老爷子卸掉了《闯关东》里“潘五爷”的富贵外衣,做了一次土生土长的北大荒老农“祁老汉”。

  已过花甲之年王奎荣在中国影视界可谓叱咤风云已多年,因拍摄需要走遍了中国东西南北各地,这一次对于《北大荒》剧组拍摄地的艰苦环境,老爷子不仅没有显露出半点不适,而且相反表现出一种豁达和乐观。熟悉王奎荣的人都说,生活中的“老爷子”就是这样一个十足的乐观主义者,“别人称我为‘老爷子’,主要是因为在剧组里我年龄较大,爱乐呵。我做什么都要晚一些,上大学时我已经都39岁了,想不‘老’都难。大家都爱这么开玩笑地称呼我,没想到后来在圈里就流传开了。”

  在剧中,王奎荣老爷子扮演的祁老汉和孙女儿相依为命,祁老汉的生活窘迫困苦,郝豹和“尖刀营”来到北大荒后对爷孙俩照顾有加,祁老汉的日子才有所好转。但是在剧组中,王老爷子却是照顾爱护所有年轻演员的“恩师”和“慈父”,从角色人物分析到台词表达,再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王老爷子让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增加了一份暖意,深深地埋在了每个年轻演员的心底。

  身为国家一级演员,曾经获奖无数的王奎荣老爷子,早已经通过《西部警察》《大染坊》等多部电视剧被全国观众熟识和喜爱。一会是正义凛然的老刑警,一会是凶狠阴险的黑帮老大,演技高超学艺深厚的他不断为观众呈现一个个大忠大奸的艺术形象。这样资深的老演员来承载《北大荒》这样一部历史巨著,是导演慧眼识金之举,也使《北大荒》更上一层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