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小蕾:反对父母包办婚姻 离家出走入驻荒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8:17  新浪娱乐
黄小蕾:反对父母包办婚姻离家出走入驻荒原

《北大荒》海报:黄小蕾

  新浪娱乐讯 活泼开朗、颇有些洒脱的“男孩子气”的年轻演员黄小蕾,在《北大荒》却饰演了一个娇滴滴的城市姑娘——“罗薇薇”,罗薇薇的经历不可谓不坎坷,因为她是从城市里“逃”出来的。

  成长于建国初期的罗薇薇在新思想的熏陶之下向往自由的爱情,但是父母包办婚姻的举措让她一气之下离家出走,进入了北大荒,同时也展开了人生的新篇章。

  一个城市姑娘进入艰苦卓绝的北大荒本来就已经够难的,而且是一个特别胆小的女学生。罗薇薇刚刚来到北大荒,就被“尖刀营”营长郝豹骂得狗血喷头,接二连三的不适应让罗薇薇一时摸不着北。但是生活了一段时间之后,在同志们的帮助下,这里的一切把罗薇薇深深地吸引住了。北大荒的山、北大荒的水、同志们之间真挚深切的情感、还有北大荒人伟大的奉献精神……罗薇薇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追求,而且还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

  罗薇薇爱上的是齐奎饰演的“耿喜旺”,说到这里,黄小蕾也笑道又是和自己的老搭档一起演“夫妻”。两年前的《闯关东》里黄小蕾饰演的“夏玉书”和齐奎“朱传杰”可谓爱情路上平平稳稳,但是《北大荒》里罗薇薇和耿喜旺的爱情却是“好事多磨”。剧情里两人不断会有些大大小小的摩擦,罗薇薇也为了爱情剪断自己的头发,发誓改掉自己懦弱的性格。而值得欣慰的是耿喜旺最终让罗薇薇感觉到“踏实”、“温暖”和一种“发自内心的幸福感”,有情人再一次终成眷属。

  齐奎说道黄小蕾是“女演员中一个非常用功的一个演员”,这句话一点也不假。人称“神经粗大”“大大咧咧”的黄小蕾为了成功塑造罗薇薇这个角色,在剧组里一改往日活泼的性格,时常呆在一个角落细细地研习剧本,琢磨角色人物。导演王滨告诉记者黄小蕾这是在“有意识地在收敛自己”。而黄小蕾则表示这一次饰演罗薇薇,是自己从影以来最大挑战。

  “我想到时候观众一定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黄小蕾肯花掉别人两倍的时间去琢磨剧本,相信呈现到观众眼前的“罗薇薇”一定不负众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