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卫视综艺三剑客 终极通关宝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8:36  新浪娱乐
浙江卫视综艺三剑客终极通关宝典(图)

麦霸英雄汇海报

浙江卫视综艺三剑客终极通关宝典(图)

《我爱记歌词》

浙江卫视综艺三剑客终极通关宝典(图)

《爱唱才会赢》

浙江卫视综艺三剑客终极通关宝典(图)

《我是大评委》

  新浪娱乐讯 《我爱记歌词》迷、《我是大评委》迷、《爱唱才会赢》迷,都注意了!

  一本专门为你而设计的通关宝典新鲜、热辣、滚烫滚烫地出炉了。绝对独家,绝对实用。最最重要的是,这本通关宝典不是教你怎么玩,是教你怎么赢!

  没错了,担任此宝典幕后顾问的正是顺利通关《我爱记歌词》《我是大评委》《爱唱才会赢》的三位牛人——能把浙江卫视综艺三剑客玩于指掌之间的高高手。

  牛人之一——小强,人如其名,记歌词能力极强,普通话、粤语、英文歌曲通杀,至今无人能敌,传说,他第一次参加节目,就把考官逼到弹尽粮绝,连备用库里的歌曲都一个不留。

  牛人之二——菜亮,传说,他与蓝巨星的差距只有0.2分。

  牛人之三——周始令,一个普通的厨师,为心爱的女人杀入《爱唱才会赢》,传说,没有任可以诱惑到他。

  《我爱记歌词》

  播出时间:每周五 21:21

  游戏规则:不比歌喉,也不看音准,更不管你唱歌是不是动听,比的只是歌词的“记忆能力”。只要你歌词记得准,接的上,你就是大赢家。

  游戏顾问:小强

  真实职业:工程师

  辉煌战绩:多期擂主

  技术要诀:超强记忆力+一点点运气

  可以说,《我爱记歌词》是三个之中,最最靠实力的一个,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那就绝对瞎蒙不到。有意思的是,这也是最没技术含量一个,只需要记住歌词就行,根本不需要会唱,就算你是五音一个没有,也可以站上舞台,成为最终的赢家。

  想顺利过关,只有一个字:记。

  如果,你跟小强一样,天生拥有超强的细节记忆力,那么就和朋友多上上卡拉ok吧。或者,买台碟机回来自己练,小强就是那么出道的,而且一唱就是十年。

  如果不是,可以试一试小强提供的这个记忆方法——多看MV,把画面和歌词结合起来,当成一个故事来记,那就容易多了。

  小强还透露了一个小诀窍,练歌的时候,可以找个小托,在旁边不断地鼓励你,不过这个托一点要用很真诚很真诚的语气表扬你。他这个北方人,连粤语歌都能通杀,就是因为大学里的广东同学听了他唱粤语歌之后,大大地夸奖了他一翻,“你的粤语发音80%都很准啊!”从此,信心大增,毅然投入粤语歌的怀抱。

  有没有新手速成法?有!

  回去把能叫得出名字的大牌歌手的主打歌都翻出来,好好记上一遍,“过个一两关,绝对没有问题!”

  《我是大评委》

  播出时间:每周六 21:21

  游戏规则:每次选出四名观众担当评委,对场上歌手的歌声从音准、音色等方面来打分,与“蓝巨星”的评分结果最为接近的晋级,反之则被淘汰。

  游戏顾问:菜亮

  真实职业:制作人

  辉煌战绩:2月14日终极赢家

  技术要诀:极佳运气+一点点算术

  和《我爱记歌词》相反,《我是大评委》是最最有技术含量的一个,也是最不靠实力的一个。表面上,你需要根据音准、音色来打分,没点音乐基础不行。实际上,只要你掌握那么一些规律、小窍门什么的,就算是音盲,也是可以淘汰掉帕瓦罗蒂的。

  或许你已经注意到了,场上歌手每唱一句,蓝巨星都会显示一条带着分数的横杠杠,大多数时候,蓝巨星最终打出的分数,就是这个数的平均值!

  是不是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了呢?

  不过,要不停地算平均值,数学不好岂不是很吃亏。完全不用担心,菜亮告诉你,他的数学可不怎么样。这个取平均值的算术题,无需上升到陈景润的高度。

  大概估算一下前几句的中间值,若后面横杠杠显示的分数高了,就给中间值加点分,后面横杠杠显示的分数低了,就回扣几分。最后得出的分数,和蓝巨星就八九不离十了。

  当然,以上是指大多数的情况。这个算法,偶尔也是会一点都不准的。因为蓝巨星还会根据歌手的整体水平打分。对此,菜亮也有少少心得体会。如果歌手十句里面有8句都是80分以上,那么打总分的时候可以打高一点,相反,歌手水平起伏很大,超半数都是60分以下的,那么就往低处打。至于调整的具体数值,就要你自己慢慢琢磨下了。

  对了,还要补充一句,在菜亮这个过来人看来,运气大过一切。很多时候,这个胜负就在0.1分到0.5分之间。就算是郎朗,也估不出这0.1分啊!

  《爱唱才会赢》

  播出时间:每周日 21:21

  游戏规则:26个内置公益金数额的箱子(26个金额从小到大,由0.01到100000),其中有4个箱子会替换成2个幸运和2个机会。选手任意选一个箱子为已所有,然后分几轮打开余下的箱子,打开箱子里的金额就从公益金列表中删除。每轮结束后,梦想经理人都会根据概率,用尽可能少的公益金,来换取选手手上的那个箱子。而选手要尽可能赢得最多的公益金。

  游戏顾问:周始令

  真实职业:厨师

  辉煌战绩:迄今为止,从梦想经理人手中赚得最多公益金的人

  技术要诀:坚定目标+绝不贪心

  很多人都觉得《爱唱才会赢》是个运气第一的游戏。但周始令会用很坚决很坚决地口气告诉你,运气只能排在第三。

  在他看来,玩游戏之前,最要紧的是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而且百分百地相信自己所定的这个目标一定可以实现。不管梦想经理人、漂亮的助理MM怎么诱惑你,你都不能放弃,或者改变你的目标。而当目标还没有达成之时,要有勇气一直翻下去。

  其次,玩游戏途中,绝不能贪心,目标一旦达成,你就应该决然地离场,不管别人怎么鼓动,都不能贪心,否则很可能功亏一篑。

  这些道理,看起来是不是很容易?但,到目前,真正能做到不冲动,淡然面对一切的,屈指可数啊。

  不相信,你来试一试吧。

  通关指南————

  每周五晚21:21   《我爱记歌词》

  每周六晚21:21   《我是大评委》

  每周日晚21:21   《爱唱才会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