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弟牵手浙江卫视朱丹 问鼎年度最具潜力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8:43  新浪娱乐
欧弟牵手浙江卫视朱丹问鼎年度最具潜力主持人

朱丹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 评选结果在京发布,凭借《我爱记歌词》的迅速蹿红,浙江卫视主持人朱丹荣获“最具潜力主持人”大奖,同时获得该奖的还有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主持人欧弟。

  颁奖典礼上,搞怪主持欧弟“牵手”朱丹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本次评奖,评委们更乐于把票投给地方的娱乐节目,12个年度最佳节目中,《天天向上》、《我爱记歌词》两档或将栏目都隶属娱乐范畴,且多是近一两年新兴的都市节目。显然,评委们倾向于都市潮流。

  2007年“十一”,《我爱记歌词》作为综艺节目“太可乐了”国庆特别节目推出,打出“全民K歌会”的口号,结果收视奇高,直接被浙江卫视作为正式节目重点打造下来。该节目去年最辉煌的纪录就是和奥运会打擂,结果是收视排在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二,第一是央视。

  《我爱记歌词》也用与时俱进的改变来保持收视率,在单一的民众选拔形式之后,邀来齐秦等明星助阵,更设置各个城市的争霸赛,并且延伸出《爱唱才会赢》等系列节目遥相呼应。虽然2008年有《挑战麦克风》等节目跟进竞争,《我爱记歌词》依然坐稳同类节目的老大地位。

  虽然现在《我爱记歌词》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受欢迎程度只增无减,但是却也存在着一定的危机。《我爱记歌词》脱胎于美国的《合唱小蜜蜂》,都是全民K歌的节目,以草根选手走亲民路线。无条件海选、现场过关的形式的确很吸引人,但缺少层层选拔犹如电视剧般的连贯性,粉丝的聚合力和持久性不足。

  《我爱记歌词》的单一形式从开始就是一个隐患,而开播一年多来它的不断修改也证明着制作人深知其短。不过有消息称,《合唱小蜜蜂》美国版权方正在联系节目组,制作升级版“记歌词”,或许国际团队能带节目走出危机隐患。浙江卫视 每周五晚21:21播出。

  同时,《天天向上》、《美丽俏佳人》、《快乐大本营》也位列网友票选的最佳节目前几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