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潜伏》将开播 独家揭秘档案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4:41  京华时报

  导演:姜伟

  时间:BTV卫视今天19:40

  主演:孙红雷、姚晨、吴刚、沈傲君、范雨林、冯恩鹤

  剧情:抗日战争胜利前,军统人员余则成不满国民党腐败,被发展为我党地下工作者,潜伏在军统天津站,代号“峨嵋峰”。因工作需要他和女游击队长翠平做起假夫妻,翠平不适应做官太太,险象环生。余则成的恋人左蓝的牺牲让翠平理解地下斗争的重要,她和余则成的配合也更加默契,他们拿到了天津的城防计划,但一次致命失误让翠平四处逃亡。解放前夕,余则成千方百计拿到国民党潜伏特务名单却苦于无法送出,在去机场的路上他发现了翠平并将藏名单的地方暗示给她。二人从此分别,余则成到台湾继续执行潜伏任务……

  看点:今天起,《潜伏》将于每天19:40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播出。

   导演自编自导

  电视剧《潜伏》根据作家龙一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原作不足两万字,该剧的导演兼编剧姜伟在小说的基础上花了10个月写成了该剧剧本,有了好的基础,该剧在拍摄上非常顺利,只用了65天就完成了。该剧承袭了谍战剧的经典特色:情节跌宕起伏,紧张刺激,扣人心弦。此前在各地方台播出时,口碑和收视率获得双赢。

   独家揭秘档案播出

  此次北京台播出的是揭秘版《潜伏》,所谓揭秘,是指北京卫视独家制作推出的“《潜伏》揭秘档案”;该档案在每天播出的两集电视剧之间随剧播出,将揭开《潜伏》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秘密,并披露若干首次公开的视频资料。

   孙红雷姚晨表现不俗

  荧屏上一直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孙红雷,在该剧中出演温文尔雅的我党地下工作者余则成;“郭芙蓉”姚晨也变身为游击队长翠平,和余则成共扮假夫妻潜伏在敌人内部。

  虽然余则成是个知识分子,但孙红雷认为这是他所有演过的角色中最硬汉的一个。姚晨扮演的翠平,没有文化、大大咧咧,只有游击经验,却机智勇敢。为了演好翠平,姚晨赴河北山区学习山区普通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