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集卖出10万美金《西游记》创亚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41  天天新报
一集卖出10万美金《西游记》创亚洲纪录
相比《大闹天宫》中的孙悟空(上图),新版悟空形象将更具现代感

  新报记者|潘昕|文

  2009法国戛纳电视节上传来好消息,总投资5千万、耗费五年打造的52集国产动画片《西游记》,以单集10万美金的售价卖出,刷新了亚洲动画片海外发行的价格纪录。

  据悉,这部动画片将于今年暑假与国内观众见面,动画片中的孙悟空造型至今仍未公开。

  单集成本近百万

  昨天,记者采访了慈文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中骏。他表示,动画片《西游记》获得国际市场的高度认可,提振了中国动画进军国际市场的信心。

  马中骏说,耗费五年时间制作52集动画片《西游记》,目的是要将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华语动画推向世界,树立华语动画的世界品牌。据马中骏透露,动画片《西游记》的单集制作成本将近百万,堪称目前投资最大的国产动画片,也是近年来首部国产高端动画片。

  在“动画《西游记》购片签约仪式”上,该片的购买方Profits Online Limited公司的负责人黄智德女士表示,她曾经看过上影制作的美术片《大闹天宫》,融合了中国传统绘画特点的孙悟空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看完新版动画《西游记》后,她感到非常惊讶,片中的动画形象不仅再现了东方神韵,还很好地糅合了西方动画的现代风格。黄智德表示,新版《西游记》将在欧洲市场再次掀起“中国风”。

  据悉,该版《西游记》的孙悟空造型五年内一改再改,最后到底是什么造型,制片方目前仍秘而不宣。

  同时制作动画、电视与电影

  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曾被多次改编成电视剧、电影、动画,不仅为国人所熟知,孙悟空的名声也早已远播海外,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

  不过,要在众多的动画版本中脱颖而出,并且做到既能给国内儿童带去新鲜感,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又能叙述一个外国小朋友看得懂、愿意看的动画故事实非易事。马中骏认为,现在《西游记》单集能卖出10万美金的购价,充分说明华语动画并不逊色于日本动漫。

  据马中骏介绍,慈文影视计划同时制作《西游记》动画片、电视剧及动画电影。其中动画片《西游记》于2004年正式开始制作,今年暑期会在全国的各动画频道全面播出;电视剧由张纪中担任制片, 6月份开机拍摄,经历2-3年的拍摄及制作周期后,也将和广大观众见面;而《西游记》的动画电影,目前也已开始制作,将在明年暑期推向市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游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