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遭选手挑衅 《金牌魔术团》现场一度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36  红网--潇湘晨报
刘谦遭选手挑衅《金牌魔术团》现场一度失控

在《金牌魔术团》首期节目录制现场,刘谦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有疑问的选手解释

  湖南卫视专为刘谦打造的大型魔术节目《金牌魔术团》于上周六晚在长沙低调进行首期录制。时长90分钟的节目,录制了近8个小时,可谓“高潮”迭起。刘谦及其余三位现场专业评委,意外地遭遇到了部分现场参赛选手的轮番“围攻”,称不能理解评委对模仿和抄袭的判别标准。甚至有选手在台上直指刘谦:“你表演的魔术我都看穿了!”现场局面一度出现失控。据了解,首期节目将于12日晚播出。

  遭遇质疑 选手就“抄袭”与评委起争执

  记者从几位现场观众处了解到,除了评委刘谦外,现场还有来自香港地区、西班牙和日本的另外三位评委。节目的评审模式是:现场有两盏灯,选手表演时,评委如果觉得不太好就会按亮一盏灯,两盏都亮则该选手被淘汰。节目录制一开始,就有几位来自民间的魔术爱好者,把一些他们学会或破解的魔术原封不动地搬上了舞台。对于这些选手,刘谦每次都会做出解释,并指出是把哪位魔术大师的表演照搬,而且连服装都是一样的,这基本上可以定义为抄袭。不过这些魔术爱好者不服气,并开始与台上的评委们直接对话,一位被指疑似抄袭的女孩就回应,“我觉得我跟他表演的不一样,因为我觉得我比他演得好,我比他长得可爱……”随后又有几位选手同样表示,不能理解评委对模仿和抄袭的判别标准。

  挑衅升级 选手自称已看穿刘谦魔术

  如果说之前是选手们有节制地提出疑问,而随后发生的,则被一位现场观众称为“赤裸裸”的挑衅。一位魔术爱好者打扮成小丑现场表演钞票魔术,被点评为“表演得很好,就是服装跟表演不搭配”。该选手难以接受这样的评价,竟自称是中国喜剧魔术第一人,最后直指刘谦:“你表演的魔术我都看穿了,我现在就能讲出来你发明的那些魔术是怎么变的!”而刘谦只是拿起话筒说了一句:“如果一个魔术师在舞台上揭秘魔术,那他就不配站在舞台上!”一旁的汪涵有些看不过去了,“如果没有优秀的魔术师对魔术进行创新,破解也就无从说起,喝水不忘挖井人,对吧?”而另一位参赛者表演的花式切牌,被刘谦评价为“技术很好,可是魔术的部分太少了。”该选手却称就是要让大家看到花式切牌,没表演魔术。刘谦只能说:“那你做到了,我们都看到了。”没想到,该选手手一扬,把牌狠狠地摔在台上,转身下台。

  [声音]

  刘谦:选手对原创理解有盲区 作为现在最红的魔术师,刘谦在录制现场并未发火,只是不厌其烦地为选手解释,“如果一模一样地复制,没有创意,肯定不行”。事后刘谦并未怪任何一名选手,他只是表示选手对原创魔术的理解可能存在盲区。记者还了解到,在台湾的《综艺大哥大》中,也有一个与《金牌魔术团》类似的节目环节,刘谦同样担任评委,有的优秀选手被淘汰,并没有过激反应。

  观众:让“爱魔术”的来捧场 录制现场出现这样的情况,《金牌魔术团》一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完全没有想到。而记者还在一位现场观众的博客中看到,其对当晚发生的事情感到很不愉快。“观众不但在选手挑衅的时候起哄叫好,录到最后还有观众大喊快点结束,他要回家吃饭……”这位观众还直言,“我觉得应该让喜爱魔术的人来看。”

  【编辑:向文聪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