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晓龙新剧《老板马一明》更名《我是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2:10  新浪娱乐
郑晓龙新剧《老板马一明》更名《我是老板》

《我是老板》海报

  新浪娱乐讯 昨天(3月31日),郑晓龙导演正式对外宣布,他的新作《老板马一明》正式更名为《我是老板》,并确定于五一在BTV-4全国首播。

  与此前《金婚》《春草》有所不同,这次郑晓龙把目光转向了“小老板”一族,这也是中国电视剧之前所没有触及到的领域。关于这部戏主题的定位,郑晓龙心中有一条清晰的脉络:“这不再是一个豪气干云的时代,每个人的生存价值都已经被物质化,幸福也变得实际而具体。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马一明略显笨拙的身影一意孤行,他的固执与当下通行的规则不可避免地发生冲撞,俨然一名现代唐·吉诃德,成为深陷困境的现代人的精神写照,荒唐而辛酸。”

  从剪完的成片看,称《我是老板》是部喜剧大片毫不为过。每集都有很多“笑点”,而这些“笑点”都很自然,水到渠成,连剪辑师都笑得出溜到椅子下面。该剧制片人曹平说,她看的时候忍不住都会哈哈大笑,不过看后心里会泛起一阵阵酸楚,“和《金婚》一样,这也是一部禁得住看的作品。”

  而郑晓龙表示,“靠语言幽默形成喜剧风格,这样的作品很多。《我是老板》和这些喜剧不一样,它是靠人物、性格、命运、人生的尴尬营造喜剧效果。”郑晓龙更欣赏高层次的喜剧,“喜剧的最高境界就是在有笑、有哭之后让人有思考,而不是只为追求一乐的插科打诨的搞笑。”

  看过样片的人都对姜武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称他演活了一个小老板。姜武也认为:马一明在“小老板”的生涯中体验到不少苦辣辛酸与起起落落,让人哑然失笑的同时,将现代人的价值观及人生追求、理想与现实的碰撞清晰地展现出来。《老板马一明》很多内容和细节都来源于现实生活,在面临世界金融危机的时刻,这无疑是给许多正在创业的人们带来共鸣,也会给观众带来快乐。(文/君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晓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