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姨多鹤》关机 孙俪闫学晶联手演绎温情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1:46  沈阳日报

  令许多人关注的电视剧《小姨多鹤》3月29日在大连顺利关机,该剧由林和平编剧。关机当天,孙俪、闫学晶等主演在甘井子公园演绎了“认母”一场戏。在这部“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华彩落幕之际,几位主创各述心得。

  安建:这部戏有独特看点

  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小姨多鹤》由执导过热播剧《北风那个吹》的安建导演。自去年12月10日开机以来,在大连、丹东进行了“跨地、跨年”拍摄。时至关机,安建感触颇多也心怀感恩,每位演员完成最后一个镜头后,他都大喊一声“谢谢”,并上前与之拥抱话别。今年以来,安建执导的《我是太阳》、《北风那个吹》频频创各地电视台收视冠军。舆论普遍认为《小姨多鹤》将会再掀收视狂潮,安建也希望能奉献给观众一部有着独特看点、饱含生活元素、充满命运张力的好戏。

  孙俪、闫学晶:做有爱的女人

  关机当天,孙俪以中年妇女扮相出场,引来观众围观。孙俪在《小姨多鹤》中有四个“第一次”——第一次演绎大跨度年龄角色,从少女演到中年;第一次演绎妈妈角色,虽然片中始终被孩子唤作小姨,但实际上她是三个孩子的母亲;第一次在东北跨春节拍摄;第一次跨剧组拍摄,戏中孙俪还有怀孕、难产、说日语等戏份,对她来说充满挑战。

  闫学晶的《小姨多鹤》之旅,阑尾炎、重感冒、腰疾等病痛接二连三,但她始终乐观以对,一如剧中人物小环,她说“这部戏和其他作品都不一样,挑战不仅仅在年龄跨度。小环的命运本质是一种爱的贯穿,历经了母性和良知的磨砺。三个多月拍摄下来,我对爱也有了新的理解。”在关机感言中,她说“女人需要爱,男人也需要爱,孩子需要爱,母亲也需要爱,让我们在拥有爱的生活中,坚强乐观地面对未来,幸福在你我心中。”

  林和平:用心成就经典

  记者与编剧林和平取得联系时,他正在外地全身心创作下一部作品。可以说,电视剧《小姨多鹤》浸透着他的心血。他早在和片方及导演安建的交流时就表示,一定会用心去创作一部当代荧屏的经典之作。《小姨多鹤》中的人物个个耐看,这部剧可以是“小姨多鹤”,也是“母亲小环”、“好人张俭”。看了多次片花后,他坚信该剧势必“真挚动人”,因为导演和演员戏份都拿捏得很准确。本报记者 刘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姨多鹤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