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TV揭秘版《潜伏》开播首日创收视纪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5:11  新浪娱乐

BTV揭秘版《潜伏》开播首日创收视纪录(附图)

BTV揭秘版《潜伏》

BTV揭秘版《潜伏》开播首日创收视纪录(附图)

收视情况一览

  新浪娱乐讯 据报道,自北京卫视《潜伏》开播庆典创下栏目2.7%的高收视之后,BTV年度大剧《潜伏》昨日一经开播便在北京地区创下了8.01%的超高收视率,而在全国22测量仪城市,晚间19:30——21:30的时间段播出的电视剧中,北京卫视播出的《潜伏》排名第一。北京卫视这一成绩可以说创造了谍战正剧收视的历史奇迹。

  据了解,《潜伏》发行方式与《我的团长我的团》完全不同,《团长》首轮播出即为四家卫星频道,并没有在地面频道播出,而《潜伏》则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在全国近40家地面频道播出,且收视均较为理想,也正是因为该剧的热播,造成盗版和网络版也随处可见,对观众群造成了极大分流。可以说,同样是四家卫视首播,《潜伏》的收视环境比《团长》要更为残酷,而BTV版《潜伏》取得的收视开门红应该说与北京卫视独特的差异化节目编排有密切关系。据了解,在《潜伏》播出前夕,北京卫视不仅下重金为《潜伏》举办了开播庆典及媒体见面会,更特意为这部电视剧制作了15集《BTV潜伏秘密档案》,在每天的两集电视剧中间随剧播出。该节目不仅详细介绍了当年共和国秘密战线的真实史实,更收录了《潜伏》从未播出、从未公开的一些独家拍摄花絮及删减镜头。这种与众不同的编播方式,这个差异化产品的推出,不仅体现了北京卫视独特的营销理念,更为大家提供了深入理解剧集的收看平台,这也是北京卫视能够吸引观众、创造收视奇迹的重要原因。在4月1日播出的《潜伏秘密档案》当日收视率达到了8.2%。

  据了解,除了《潜伏》在北京卫视取得了好成绩外,同时段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的电视剧《错爱II》也取得了日平均9.10%的好成绩,这也就是说北京有半数观众都在收看北京台的电视剧。而在同一地区,同一频道组的两个频道电视剧同时达到收视率超过8%,也是非常少见的现象。据北京台影视剧中心相关人员介绍,北京卫视和北京影视两个频道的黄金时间电视剧是北京电视台频道组最为重要的电视剧时段,而从2009年开始,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就这两个频道的黄金档电视剧就开始实施差异化编排策略,考虑到《潜伏》的题材,早在2个月前就确定将《错爱II》与《潜伏》排在同一档期,而现在看来这一编排思路为北京电视台换来了空前的收视成果。BTV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北京卫视今年推出了“大戏看北京”的品牌理念,就是要以观众为核心,为观众提供思想性、观赏性及艺术性三性统一的好剧,而《潜伏》就是这样一部既好看又有现实意义的电视剧,所以北京台将其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系列作品”的开篇,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成绩也说明主旋律的作品再次受到了大家的喜爱。tz/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