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儿本色》徐正曦初演反派 找导演“开小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5:32  新浪娱乐
《男儿本色》徐正曦初演反派找导演“开小灶”

徐正曦

《男儿本色》徐正曦初演反派找导演“开小灶”

徐正曦绅士装扮

《男儿本色》徐正曦初演反派找导演“开小灶”

徐正曦首演反派

《男儿本色》徐正曦初演反派找导演“开小灶”

徐正曦留小胡子

  新浪娱乐讯 备受关注的寰宇年代剧力作《男儿本色》时下正于横店紧张赶拍,日前,该剧男二号、寰宇力捧新人徐正曦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男儿本色》这部戏将成为自己演艺生涯关键转折点。

  这部一经公开便颇受业界及观众看好的史诗剧作,是徐正曦自入行以来接拍的首部电视剧作品。虽然之前他在多部电影佳作中有过出色表现,然而在自己的荧屏处女作中即出演男二号,甚至戏分超过了自己的同门前辈罗嘉良,加之首次接触与电影制作完全不同的电视剧拍摄方式,这一切都让徐正曦在感激东家寰宇对自己赏识和器重的同时,感受到更多的还是前所未有的压力。

  此次徐正曦在《男儿本色》中的角色,是一位历尽艰辛终成上海滩一代枭雄的青年实业家,少年时因父辈的种种纠葛而尝遍流离之苦,原本正义磊落的性格在辗转求生的过程中逐渐变得亦正亦邪,最后因一段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孽缘而逐步滑向罪恶深渊。这样一个经历复杂而又有着巨大心理波动的“大人物”角色,对初出茅庐的徐正曦而言确实是演艺生涯中的一大挑战。徐正曦还强调,这一角色与通常意义上的“反派”有着明显区别,颠沛的经历、孝顺的本心、甘于为感情牺牲的勇气和激情等等因素,使得这一角色在性格上有了完全不同于以往“反派”的独特气质。而且如何表现出“大亨”、“枭雄”身上的成熟气度和立体感,对于年轻的徐正曦而言无疑成了最大难题。但徐正曦更加清楚《男儿本色》对于自己的演艺之路所具有何其重要的意义。

  在拿到剧本之后徐正曦就开始了长达数月的“攻关”。为了更充分的熟悉和理解施孝仁这个角色,他不惜特地提前赶至北京,找到曾丽珍导演“开小灶”。一向对新人呵护有加的曾丽珍导演当然不会拒绝徐正曦所表现出的努力上进,在长达一个月时间单独指导中,曾导精心为徐正曦安排了调整身心状态、提高表演技巧的一系列针对性特训,使徐正曦在这段时间内对角色的性格和命运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演技也渐入佳境,更帮助徐正曦逐渐树立起了演绎这一复杂角色的信心,为成功塑造角色奠定了坚实基础。整个访谈过程中,徐正曦一再对曾丽珍导演对自己的帮助和鼓励表达了诚挚的感激。

  目前,徐正曦在《男儿本色》当中的戏份已完成三分之一,并已经完全投入到了角色的状态中。包括导演曾丽珍、影帝刘烨在内的众多合作者对徐正曦的表现都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徐正曦将如何在这部荧屏处女座演绎上海滩一代枭雄,无疑也成为了这部史诗巨作的一大看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