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战剧火火火:《潜伏》开播《风声》连演15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5:5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谍战剧最近很火,电视上是《潜伏》,舞台上是话剧《风声》。火到什么程度?《潜伏》在各地面频道播了之后,昨晚又上北京、重庆、黑龙江、东方等4家卫视;《风声》从3月20日起,一直“霸占”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舞台,要演到4月5日才肯停。

  昨天杭州红星剧院的傅敏说,《风声》在北京、沈阳、南京等地的档期都排满了,如果现在去谈,不知童蕾到时还演不演。杭州是上海之后,《风声》演出的第二站,在4月17日、18日上演。

  看《潜伏》,老太太心脏病发

  悬疑、惊险、紧张……谍战剧该有的元素在《潜伏》和《风声》中体现得特别突出。30集电视剧《潜伏》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关系丝丝入扣,大大超出一般观众的心理预期,而余则成面临的险境时常让人揪心。日前有人向记者曝料,杭州一位老太太看《潜伏》看到欲罢不能,因为不忍见主角牺牲,她有点不想看了,但走过客厅的时候忍不住又要刮两眼;最后在看“左蓝之死”那一集时,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后来,在网上已看完全剧的儿子只好把剧情一五一十地告诉她,还特别提到她担心的其他好人最后都没死,这才让她放心地看下去。

  看《风声》,上海一观众连看三场

  《风声》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连演15场,其中有一位观众居然连看了3场。看完后,他给导演陈辛伊写了一封信,表示支持童蕾。上周末,陈导到杭州参加“寻找《风声》”春日话剧沙龙时,还特意感谢了这位忠实粉丝。

  记者昨日看到了这位《风声》粉丝的信,信里说,“陈导,我是一个局外人,慕名去看了《风声》。我已看了几场,一场比一场演得精彩。”随后他又表示,这段时间正加班加点看小说《风声》,看完小说再去看一次话剧,打算把小说和话剧对照一下,体验一下麦家说的“把森林浓缩为一棵胶囊”的感觉。信里还特意提到童蕾,他希望导演多鼓励她,让她再放开一点,张扬一点。

  看前先自修“历史课”

  《潜伏》里,余则成巧妙利用敌人内部的窝里斗现象,取得信任,排除异己,这事《风声》中的“老鬼”也干了,他让一个嫌疑人被打得死去活来,又合情合理枪杀了另一个,甚至还想栽赃最后一个……聪明人的思路,看起来多么相象。

  但两个剧发生的时代背景可大不一样。要了解这当中复杂微妙的关系观众需要自修历史背景,才能看出更多乐趣。《潜伏》的故事发生在1945年到1949年期间,较为真实地反映了当时复杂多变的时代背景,甚至借用或影射了许多历史上的真人真事。《风声》故事发生在1941年抗日战争期间,说的是国民党情报人员和中共地下党员一起潜伏在日伪情报机构里的事。

  本报记者 王玲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