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十七封》剧组清明集体祭拜革命先烈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6:01  新浪娱乐
《七十七封》剧组清明集体祭拜革命先烈惹关注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剧组大合影

  新浪娱乐讯 据悉,在五月份即将播出的国庆60周年献礼巨作《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拍摄剧组,在拍摄工作结束后又将再次携手。而这次携手更加别具意义,他们在一起在清明节当天去祭拜那些为革命为百姓的新生活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到时全体成员更会一起大合唱与北京龙乐文化公司合作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同名片头曲。

  这部低调开机却一直倍受关注的献礼巨作是由曾执导过《大雪无痕》《绝不放过你》、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热播影视剧的雷献禾此番再创力作。剧中主要角色更是力邀王学圻、侯勇、李琳、常蓝天等知名实力派演员加盟。

  献礼大片《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制作凸显大的战争场面,将毫不掩饰地表现战场上的残酷现实,用镜头细致地展现出每个战士的牺牲过程,惨烈血腥的死亡过程,让真实感扑面而来,让观众们可以更加深刻的记住哪些为了革命信念可以牺牲一切的先烈们的壮怀。该剧也增添了更多震撼心灵的家庭情感,探求人性,着力讲述了几个家庭在50年间的悲欢离合。每一个阵亡者都能追忆起一个完整的故事,每个没收到阵亡通知书的亲人和家庭都有一段或悲伤、或平静、或心酸凄凉的历程。该剧的另一大看点在于融入了现代生活元素,设置了一个新生代时尚青年——女记者舒放的形象,通过她的视角看待老一辈人对生命的尊敬和对战友的深厚情感,曹立有的所作所为也使她原本肤浅浮躁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摒弃了当下年轻人的风花雪月,开始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照顾曹立有,对于他的支持不断升级,直到发动大家捐款为其买回了为送战友“回家”而变卖的房屋。

  这部年度大戏在倍受关注的同时,更被许多影迷期待成今年除开《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后又一部战争大戏。因此,哪怕只是《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拍摄剧组成员在清明节祭拜先烈的活动,也被众多媒体关注。到时将会有许多报社,网络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而记者提前联系了有关人员询问了到时情况。

  记者采访雷献禾导演时询问为什么会想起清明去祭拜,并且还会有这么多媒体关注报道的问题,雷献禾导演对记者说道:“拍摄《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本就是为了纪念过去的先烈们,让今天幸福生活的我们知道,这一切并不是凭空出现的,而是有众多无名的英雄献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才会有现在的新中国。所以在《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即将全面播音的时候,我们剧组成员一切在清明这个特殊的节日去祭拜先列们,是想让他们知道,我们并没有忘记他们的奉献,并且永远不会忘记。而这次有这么多媒体去报道,我想不知道是因为我们这部影片本身吸引人,更是因为这样的活动具有很大的意义。是提醒现在幸福生活的我们,这一切是许多人的鲜血换来的,正如我们五星红旗上的鲜红一样,我们应该永远记得。让对先烈们的感怀永远如过期一样飘扬在我们的心上。”

  之后记者又采访了该片主演之一的王学圻关于所有拍摄成员一起大合唱《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片头曲的事情时,他对记者说道:“为什么我们会在祭拜的时候唱《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的片头曲,我想对于没有听过的人来说肯定是个大问号。但是对于我们已经听过的人来说,这首跟《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同命的主题曲,值得我们在祭拜的时候大合唱,因为这首歌曲不只好听,里边的深情更是能完全表达我们的感情。虽然这首歌曲是由黑鸭子组合那样专业的音乐人士演唱的,对于我们这些并非从事专业音乐的人来说,练习起来很难。甚至到时候可能一起大合唱唱的并不动听,但是我相信我们要表达的是一份情意,是一份感怀。在祭拜那一天,我们所有人唱的每一个字都会饱含深情。也希望这首歌曲,这部电视剧可以让更多观众们再次想起哪些五名的英雄,五名的烈士。这样,这部献礼国庆60周年的影片才真得具有了价值,因为我们的国家能建立到60周年,并且越来越好,一切的开始,都是因为哪些革命先烈的奉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