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吻戏被姚晨“偷学” 沈傲君想演余则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潜伏》吻戏被姚晨“偷学”沈傲君想演余则成
沈傲君
《潜伏》吻戏被姚晨“偷学”沈傲君想演余则成
沈傲君
《潜伏》吻戏被姚晨“偷学”沈傲君想演余则成
孙红雷和沈傲君

  《潜伏》中的左蓝是余则成心中完美的情人,是余则成被成功“策反”的关键人物。虽然这个角色在第13集就牺牲了,但左蓝对余则成精神世界的影响贯穿始终。扮演左蓝的沈傲君说,这个角色满足了她一直渴望扮演一位英雄人物的期待。在回答信报《潜伏》试卷“如果能选择,最想演谁”时,她毅然决然地答道:余则成。

  她是左蓝

  ◎几十个“左蓝”遭淘汰

  沈傲君接戏的条件有两点:好的剧本,好的对手戏演员。《潜伏》正好满足了她这些愿望,不过她早就知道这不是个容易演的角色。

  去年5月的时候,导演姜伟找到她很不好意思地说:“有个角色很期待你来演,可是戏份不是很多,但我挑了几十个演员了,没有一个能胜任,我实在不想找个人将就着演,我看过你的戏,认为你能演好。”

  最初左蓝给沈傲君的印象是,人物很正,演绎有难度,她说:“俗话说,画鬼容易画人难,这是一个道理,往往大坏蛋更好演,而真实细腻的正面人物难演。”

  慢慢地,沈傲君越发体会到左蓝独特的魅力,“不是好人坏人一看就写在脸上的角色,同时她从重庆到南京到延安,又去苏联学习,经过了革命洗礼和专业的训练,在不断地成长和成熟,前后有一些反差。”

  ◎演“左蓝”一点不拧巴

  沈傲君之前扮演了许多都市靓丽美女,像左蓝这样坚定的革命者还是第一次尝试。不过沈傲君说拍摄时很顺利地就把握到人物的内心,“演起来一点拧巴的感觉也没有”,因为在她的内心,一直都有着对英雄人物和革命者的崇拜,早就想演个这样的角色抒发一下情怀了,扮演左蓝终于实现了她期待已久的愿望。

  ◎拍吻戏被姚晨“偷学”

  在剧中,有一场左蓝和余则成的吻戏,这也是两个人惟一的一次亲密接触,非常打动沈傲君。沈傲君说:“左蓝对余则成的情感非常真实,很感谢导演没有符号化地处理人物,革命者也是有情有爱的,这场拥吻的戏是人性化很重要的一笔。”

  在拍摄这场“激情戏”前,沈傲君和孙红雷都准备得很充分,因此拍得非常顺利,一条就过了。最有意思的是拍完了她才发现姚晨坐在一边看得特认真,原来姚晨后面也和孙红雷有场吻戏,她是特意来学习的。

  她是沈傲君

  ◎特喜欢演喜剧

  沈傲君在几部电视剧中都扮演了有些悲情的角色,而现实生活中她却是个幽默、爽朗的人,在剧组中她是大家的开心果,还经常和孙红雷这位老乡用东北话开玩笑。

  沈傲君说她最喜欢的是笑中有泪的作品,但并不希望把自己定位在某种类型上,“做演员有一点点被动,我可喜欢演喜剧了,但演悲剧也会哭得很伤心,我不刻意追求去演什么样的角色,只是耐心地等待。”

  ◎出演美女教练

  昨天,沈傲君进入了《网球王子2》剧组,出演一位美女教练,她很兴奋地说:“这次我要带着薛之谦等我型我秀的选手和别人展开对抗,非常有意思,也很高兴能跟一帮青春无敌的小孩儿在一起演戏,我外甥女还盼着我帮她要签名呢!”

  她看《潜伏》

  ◎为那份大爱所感动

  看了《潜伏》我被该剧还原出来的那份大爱感动,余则成是为了大爱牺牲了一切,而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人都在微不足道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比如早晨三四点就开始在街头打扫的环卫工人,我们看到的街道总是那么干净,却永远看不见他们工作的样子。

  拍摄前我们接触了李克农等革命者的家人子女,觉得现实比电视剧中的描写更残酷、更悲壮。如果观众觉得《潜伏》里主人公的命运很悲情,那么就更应该珍惜、呵护我们今天的生活。这绝不是在喊口号,像社会上有些人干点善事、捐点钱还要搞个隆重的发布会,发布会花的钱比捐的还多,这有什么意义呢?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均为信报记者 王大鸣

  信报《潜伏》试卷

  角色:左蓝

  扮演者:沈傲君

  如果评价剧中角色,可以说各个精彩,也因此,使观众对演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本报特意把观众最关心的9个问题做成一份试卷,在采访时“考考”他们。这份试卷,我们最后没有打分,但在每个观众的心里,肯定已经打出了分数。

  1、请用三个词诠释一下你所扮演的角色?

  挚热,镇定,牺牲。

  2、如果你有权利可以重新选择,剧中你最想演哪个角色(无论男女)?

  余则成。历来大英雄好演,小人物难饰。这不仅仅是个在表演上难度很大的角色,对任何演员来说能够出演也是人生之大幸。

  3、有很多年轻观众把《潜伏》当做“职场教科书”,你对此怎么看?

  我没在职场呆过,也很少演办公室的戏,不太了解职场现状。不过看了很多人都在讨论《潜伏》带来的这个话题,也很感兴趣。前两天还在机场买了本《杜拉拉升职记》,想如果有一天接到与职场有关的戏我该怎么去演。

  4、《潜伏》的结尾很悲,如果你做编剧,会选择这样的结尾吗?或者会设计个什么结局?

  从观众的角度来说,特别希望《潜伏》再多拍一集,哪怕是半集,想知道余则成最后有没有再见到翠平。拍摄时我跟导演讨论过两次,如果我是编剧,我认为结局晚秋不再出现,可能观众会觉得余则成牺牲的更彻底,更令人痛心。

  5、现实中的你和你扮演的角色最大的相同点是什么?

  会为了维护正义坚持自己的信念。

  6、现实中的你和你扮演的角色最大的不同点是什么?

  她比我坚强,生活中我是脆弱的,还有点像敏感的小女生,凡事溢于言表,不太会像她那么镇定地处理问题。

  7、如果由你向观众推荐《潜伏》这部电视剧,你会用什么样的“广告语”?

  《潜伏》不是很好看,是非常的好看!非常非常非常的好看。我自己看了3遍,你们会看多少遍呢?

  8、用一句话形容你印象中的姜伟导演。

  他是个挺好玩的人,对任何事情非常坚持。

  9、你希望《潜伏》拍摄续集吗?

  不希望。对我来说什么事都恰到好处,点到为止最好。

  《潜伏》首日收视超高

  信报讯(记者王菲)记者昨天从北京电视台了解到,电视剧《潜伏》在播出第一天便创下了8.01%的超高收视率。这个数字在全国22个收视率测量城市晚间19:30到21:30的所有电视剧中力拔头筹,而且也开创了谍战剧收视的历史记录。

  记者还了解到,在3月31日播出的北京卫视《潜伏》开播庆典就创下了2.7%的高收视率。而《潜伏秘密档案》在首日播出时更是创下了8.2%的高收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