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狂掀魔术热 曾经没人理现在忙赚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0:11  金羊网-新快报
刘谦狂掀魔术热曾经没人理现在忙赚钱(图)
刘谦的绯闻女友黄心琳有“台湾魔界蔡依林”之称
刘谦狂掀魔术热曾经没人理现在忙赚钱(图)
周杰伦曾拜刘谦为师
刘谦狂掀魔术热曾经没人理现在忙赚钱(图)
刘谦原来没人理,现在众人抢

  春晚之前:半红不紫在上2009年的央视春晚之前,刘谦其实已经在内地一些电视台“抛头露面”,比如五六年前,他已经在湖南经视台的《魔幻达人》节目中表演魔术。据长沙的一位资深娱记透露,相比于现在很难约刘谦做专访,当时的刘谦整天在他们身边晃来晃去,可是都没人搭理。

  此外,在星空卫视3年前热播的综艺节目《魔星高照》中,刘谦就是其中的主角,而安徽卫视的综艺节目《周日我最大》也在两年前邀请了刘谦做表演嘉宾。由此可见,刘谦对于很多内地观众来说并不陌生。

  春晚之后:盆满钵满

  春晚的8分钟表演,令刘谦“一战成名”。他受邀到各大电视台走秀,赚得盆满钵满。比如他之前出席江苏卫视《我的团长我的团》发布会以及《证明》节目的录制,便轻松拿到了近30万元的出场费。相比于春晚之前,他的这个身价几乎翻了6倍。而他目前在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中的身价为5万元,据说这是春晚之前签定的价位。

  与此同时,随着刘谦的走红,关于刘谦的各种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耍大牌、与电视台合作不愉快闹出纷争等。其中,刘谦跟安徽卫视的舌战尤其激烈,安徽卫视称,春晚之后刘谦的脾气大增,不单对节目组的意见多多,还不接节目组的电话,不愿意跟其他魔术师同台表演,大有“魔术垄断”的野心。而刘谦则不满安徽卫视不断重播他的节目,并且曝光他的身价、揭秘他的魔术等。双方意见无法达成一致,合作也随之破产,“香饽饽”刘谦转身投进了湖南卫视的怀抱。而刘谦之争,也险些转化为安徽、湖南两大电视台之争。

  另外,刘谦的私生活也在成名之后遭到曝光,关于刘谦的绯闻不时见诸报端:此前一度传言他的女友是日本魔术师,刘谦也曾说自己有一个日本女友,而日前却有人爆料称,刘谦的女友是有“台湾魔界蔡依林”之称的黄心琳。究竟哪个才是他的“真命天女”,他的绯闻也像他的魔术一样,给人“雾里看花”之感。

  ●记者手记

  刘谦还能走多远

  ■曾乐

  见过刘谦的娱记都竖起拇指称赞说:“刘谦,态度很好啊!采访时候很合作,不像内地很多明星那样耍大牌。”不过,当然了,你走不近他的心,他就像标准的港台明星那样,把自己的心收得严严实实,呈现给你的,都是大众在舞台上看到的、经过了包装的刘谦。

  在我的印象中,刘谦是个艺人,而不怎么像个魔术师。比如他会穿增高鞋。见过他的人都知道他身高不过170cm(即使穿上高跟鞋),而在他的个人小档案上,却写着身高为173cm。而且他每次出场的妆容会化得很精致,一点也不像靠“手艺”为生的魔术师。

  众所周知,2009年的春晚捧红了两个人,一个是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一个便是刘谦。在春晚之后的一两个月,刘谦的人气达到最巅峰,而随着春晚余热的慢慢散去,时至今日,其人气已有下滑的趋势。

  小沈阳可以靠他的师傅、可以靠他扎根民众的二人转、可以靠出演张艺谋的电影来继续保持人气。那么刘谦,他靠什么来保持大红大紫的状态呢?是靠他不断地在电视台跑场表演魔术,还是靠他的梦想——魔术情景剧的全国巡演?我不知道答案。

  魔术热还能在中国内地流行多久?刘谦,他还能走多远呢?

  ●刘谦效应

  中国狂掀“魔术”热

  2009年的央视春晚上,一出《魔手神采》节目让亿万中国观众瞠目结舌,也让来自台湾的魔术师刘谦一夜暴红。随后,魔术成为了今年最流行的事儿。哗啦啦地一下子,中国内地掀起了一股“魔术”热:魔术书热销,民众热衷于学习魔术,当然也少不了电视魔术节目热。

  春晚之后的一两个月,各大电视台竞相邀请刘谦出镜,令刘谦的人气达到最巅峰。而现在,各大卫视又扎堆般推出各种魔术节目,令观众应接不暇。

  江苏卫视《我的魔术猜想》

  播出时间:3月23日起,连播5集(现已播放完毕)

  杀手锏:解构世界最伟大的四大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克里斯·安吉尔、佐藤政道以及大卫·布莱恩的“魔力”。

  节目内容:节目组从全国成千上万个魔术爱好者中挑选出4位魔术终极猜想者,他们在节目中向世界最伟大的四大魔术师发出挑战。大卫·科波菲尔的“穿越长城”、克里斯·安吉尔的“肚子里抽出头发”、佐藤政道的“掉下的脑袋”、大卫·布莱恩的“咬硬币”都是惊艳世界的著名魔术。而在《我的魔术猜想》中,这4位魔术终极猜想者对这几个著名魔术进行了大猜想,用自己的理解为观众揭秘魔术大师们是如何完成这些高难度表演的。同时,他们也在现场为观众表演了原创的魔术。

  安徽卫视《星光魔范生》

  播出时间:逢周五播出,4月17日播第一期杀手锏: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顶级魔术师,表演8种不同风格的魔术主题:消失、移位、穿透、复原、漂浮、预言、控制力、读心术。

  节目内容:《星光魔范生》的幕后制作班底来自台湾,主持人由擅长搞怪的阿雅、李彬担纲。据透露,该节目拟将邀请陈智玲、丹尼·科尔、朱利安·弗莱克、戴滨淳、粘立人、赵育莹、杰瑞·米等来自世界各国的顶级魔术师,表演上述8种不同风格的魔术主题。此外,节目还将邀请蔡依林、任贤齐齐秦明道等当红明星出任现场嘉宾。

  星空卫视《魔星刘谦》

  播出时间:4月1日起,每周三23时播出

  杀手锏:春晚红人刘谦和大牌艺人。

  节目内容:《魔星刘谦》将3年前在星空卫视热播的综艺节目《魔星高照》中刘谦的表演部分进行了重新剪辑,其中有物体瞬间移动术、神奇穿透术、电话号码感应术、灵异火烧术、神秘预言术、照片复原术等“近身魔术”。同时,刘谦还与大牌艺人们近身互动:“信乐团”在刘谦的调教下学会了不可思议的钞票悬浮术;“动力火车”学会了挑战脉搏找牌;陈慧琳现场领悟刘谦的预言术……

  湖南卫视《金牌魔术团》

  播出时间:4月12日19:35播出

  杀手锏:刘谦以评委身份指导参赛选手表演魔术。

  节目内容:来自全国各地的魔术爱好者在节目中表演自己原创的魔术,由刘谦挂帅的魔术师评委团进行点评。任何希望展示魔术水平或想拜刘谦为师的人都可报名参加该节目,而其中的表现优异者,将会成为中国第一个“魔幻天团”的成员,与刘谦一起打造中国第一个魔幻舞台剧。

  广州少儿频道《翁氏达魔》

  播出时间:4月13日-6月12日,周一至周五19:30播出

  杀手锏:刘谦的师傅翁达智。

  节目内容:翁达智是当今在国际魔术大赛中仅有的四位获奖华人魔术师之一,他也是“刘谦的师傅”。该节目的第一部分是翁达智的个人魔术秀,随后,由他的得意门生组成的“翁氏达魔特工队”将每天进入小朋友的家庭、幼儿园、学校、社区、活动中心,用古灵精怪的魔术小道具,表演让家长和小朋友都拍案叫绝的近身魔术,而翁达智也将用神奇的魔术亲自钦点“翁氏达魔小传人”。

  ●刘谦小档案

  英文名:LOUIS LIU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76 年 6 月 25 日

  出生地:台湾高雄

  星座:巨蟹座

  身高:173cm

  体重:65 公斤

  血型:O 型

  婚否:否

  职业:魔术师

  兴趣:魔术、电影、音乐

  学历:东吴大学日文系毕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