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有你》广州取景 古天乐黄奕影楼拍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3: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路有你》广州取景古天乐黄奕影楼拍情戏
古天乐与黄奕
《一路有你》广州取景古天乐黄奕影楼拍情戏
导演赵崇基(左二)给演员们说戏

  本报记者 黄辰星

  摄影 魏辉

  古天乐黄奕主演的《一路有你》近日在广州拍摄部分戏份。昨天,记者前往其中一个拍摄场地———小北路上的某婚纱影楼探班。身穿灰色衣服和脏球鞋的古天乐和穿婚纱影楼职员制服的黄奕在影楼里拍了相遇的戏份,普通打扮的两人少了几分明星味,围观的广州市民甚至一度认不出他们是谁。

  【现场】台词不多气氛压抑

  当天中午,该婚纱影楼外围满了市民和记者。当剧组让记者进场时,古天乐和黄奕正在影楼二楼拍摄。这场戏说的是古天乐来到广州找到了有心躲避他的黄奕———当时黄奕正在为一个前来拍婚纱照的准新娘化妆,此时古天乐就出现了。两人台词不多,气氛略感压抑。

  导演赵崇基解释说,戏中“香港货车司机”古天乐撞死了黄奕的“丈夫”,怀着愧疚心情的古天乐很想照顾黄奕。而黄奕对古天乐爱恨交织,所以离开了深圳,来到广州婚纱店打工。两人重逢的心情比较压抑。黄奕说,要表达这种心情确实比较“煎熬”,“我对古天乐左右为难,所以拍完戏我都一直让自己保持悲伤的状态,不轻易开心起来。”记者想了解本片的结局古天乐是否和黄奕走到一起,但主创们都守口如瓶,“说了就没人看了,反正不是普通的结局”。

  【问题】到广州拍戏很麻烦?

  广州曾经是国内热门的拍摄地,不少电影和电视剧都曾在广州取景———美丽的珠江夜景、怀旧的西关骑楼、现代时尚的天河等。但近年来,很多影视剧组拍摄都市场景多选择北京、上海等地,来广东也宁愿选择深圳、东莞等地。广州为何不受影视剧组欢迎呢?昨天,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赵崇基。

  赵崇基说,这一次他们在广州主要选了两个景,一个是黄奕工作的影楼,一个是黄奕的住所———位于珠江边的一所老房子。他表示,在广州拍戏并不存在成本过高的问题,很多剧组不愿意选择到广州拍外景是因为“和当地部门沟通很麻烦”,“我们听说,广州对拍戏的管理比较严格,需要和很多部门协调,手续很多。很多城市则很欢迎剧组,譬如深圳,我们那儿拍古天乐开货车的戏,当地部门还特意封了一条隧道让我们拍摄。”

  赵崇基的解释相当实际,拍摄行程相当紧张的剧组都很怕遇上“麻烦”。广州是否需要为影视拍摄开放特别通道,以吸引更多剧组到来?昨天记者特意就此采访了部分围观市民。有市民认为,更多的影视作品来广州取景可以有力地宣传广州城市文化,“很多国际大城市的旅游局都特意设置吸引影视剧组的机制,韩国影视作品就很大地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作为市民,我们也希望能在电影电视上看到广州,感觉又亲切又自豪”。但也有部分市民并不赞成政府给剧组“特权”,“之前王宝强来广州拍《烈火男儿》就搞得交通大堵塞。这次虽然规模较小,但影楼门外的这条路就不让大家通过了,我们得调头走别的路,这也是扰民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