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锋亲密战友张俊表态 支持田亮演“雷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5:33  新浪娱乐

雷锋亲密战友张俊表态支持田亮演“雷锋”(图)

张老先生(中)在一次宣扬雷锋精神的活动中

雷锋亲密战友张俊表态支持田亮演“雷锋”(图)

张老先生珍藏的雷锋绘画稿

雷锋亲密战友张俊表态支持田亮演“雷锋”(图)

田亮《雷锋》试妆照

  新浪娱乐讯 曾贴身采访雷锋9个月之久的亲密战友、著名摄影家张俊老先生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也十分关注电视剧《雷锋》的进展,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是每个时代都不会过时的。田亮出演雷锋,他也表示支持,因为田亮从外型看阳光健康,和雷锋形象相符合,试妆照也很有雷锋气质,其次,田亮知名度高,对宣扬雷锋精神是有帮助的。

  至于有网友质疑田亮生活环境和雷锋不符,张老先生说:“过去年代和现在的环境是不一样,现在的生活好了,大家应该高兴,但是雷锋精神不能丢,只要导演觉得合适就可以,因为最终目的是为发扬雷锋精神,我希望田亮能通过这次扮演“雷锋”的机会,深入地了解雷锋事迹,做到言行一致,真正地学习到雷锋精神,打消那些质疑者的担心。”

  最后,他特别强调,为了更好的塑造雷锋形象,他将全力支持《雷锋》的拍摄。因为在跟随雷锋的九个月时间里,他所经历和记录下的雷锋,是最真实的雷锋,若是创作需要,他可以将这些素材提供给剧组创作人员,也可以联系更多雷锋生前战友,以提供更多更翔实资料。

  后记:张俊老先生在跟随雷锋9个月采访期间,拍摄记录雷锋点滴事迹,后根据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把雷锋的事迹以图文的形式表现出来,出版了《永恒的雷锋——雷锋照片纪事》一书,他在此期间拍摄并珍藏的200余幅雷峰照片,是对雷锋生前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瞬间记录,具有巨大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多年来,张老先生通过言传说教,图片展示等方式,不遗余力地宣扬着雷锋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