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潜伏》秒杀观众 与姚晨大嘴小眼绝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7:56  三秦都市报

  电视剧《潜伏》目前在四家卫视热播,不同以往的谍战类型。波澜丛生的剧情,冷幽默的台词,“大嘴小眼”的绝佳组合在观众间掀起热议,还出现了大批自称“潜艇”的粉丝。特别是孙红雷出演的“余则成”,和他以前的荧屏形象俨然不同,说话不果断的温吞,落座时的拘谨姿势,无奈时摘下眼镜揉眼睛的小动作,孙红雷的表演秒杀了不少观众。

  不一样的谍战片

  电视剧《潜伏》讲述的是1945年日本投降以后,一名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潜伏在国民党最高情报机构军统局中,借高超的间谍手法在声东击西隐藏身份的同时,暗度陈仓传递情报的故事。站在以往谍战片的角度看,主人公参加革命的动机似乎不够纯正,但给观众的感觉更为真实。这类题材的电视剧以往是比较倾向于以大团圆结局收尾,在这部剧中,结尾时却出人意料,有情人最终难成眷属。同时,该剧的剧情很紧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总处在“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的评书状态,让观众看得欲罢不能。精彩的台词也是《潜伏》的一大特色,比如,“有一种胜利叫撤退,有一种失败叫占领。”“把你那脑袋从脚后跟里拿出来再用一次吧。”“我向王母娘娘起誓。”等台词如今已经在网上流行开来。

  不一样的孙红雷

  看了《潜伏》后,不少观众反映说,孙红雷在剧中的表演和以往很不一样。以前荧屏上的孙红雷带着邪气,玩酷,大大咧咧的。而《潜伏》中的孙红雷在戴上眼镜后果然不同了。温和、文雅却富有心机。他在大部分戏中并没有很大动作的肢体语言,甚至没有太多情绪上的激烈反应,做到了完全的内敛。看起来似乎唯唯诺诺谨小慎微。但是当他开始表演行动一面时,虽然同样内敛,却有着果断与力量,还有谨慎与紧张,全无英雄亮相的酷,却秒杀了观众。

  不一样的演员组合

  看过此片的观众表示,电视剧的前几集虽有些拖沓,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余则成与李涯的斗法一步步升级,观众被深深吸引,欲罢不能的追看剧集。不过,观众更喜欢的是剧中“小眼与大嘴”的组合,觉得他们之间会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姚晨在剧中扮演“翠平”,粗鲁而不拘小节,她和孙红雷的感情戏是剧中最具幽默的地方,很不搭调却很真实。

  本报记者 王娇莉 实习生 李颖周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