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锋生前战友反对田亮版雷锋 制片方看中其名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9:41  新闻晨报
雷锋生前战友反对田亮版雷锋制片方看中其名气
除了演技、外形、气质等,艺人的公众形象也会成为接戏障碍。
雷锋生前战友反对田亮版雷锋制片方看中其名气
田亮在《雷锋》中的定妆照一经公布,即刻引起诸多争议。CFP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 彭 骥

  日前,前跳水运动员田亮出演电视剧《雷锋》中“雷锋”一角的消息引起了极大争议。不少评论从演技、外形、气质、公众形象等各方面来对“田亮演雷锋”提出异议。面对诸多质疑,剧组方随即表态,田亮只是备选人,与他同时试演的还有新人宋建霖。然而,前日,剧组高调对外公布了田亮饰演雷锋的定妆照,田亮出演雷锋似乎板上钉钉。就在同一天,70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雷锋生前战友联合发表声明,反对田亮演雷锋,希望“剧组选扮演雷锋的演员一定要慎重”。这些战友们表示,除了外形气质不像外,重要的是从媒体上了解到田亮“纪律差、绯闻多、讲排场”,这与雷锋形象相违背。雷锋生前战友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关明江表示,雷锋慈眉笑脸,有独特气质,“而田亮给我的感觉太现代太精明”。看了田亮的雷锋定妆照,当年教雷锋投弹的战友惠连生还“挑刺”:“当时雷锋是工程兵,因此领章处有个汽车的标志,而且雷锋是下士,现在定妆照上的领章绝对不真实”。同时,这些战友们点评了1963年话剧《雷锋》主演张玉敏、原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董金荣、吴军等几代雷锋扮演者,并建议由吴军、王宝强来扮演。田亮:

  愿意零片酬出演

  对于出演雷锋引起的争议,田亮称理解公众反应,“但我没想到英雄人物题材会给社会带来探讨的话题。当时片方找到我,说是雷锋题材,我觉得这是一种光荣。现在大家把很多不符合事实的有关我的私事,拿去评判我能不能演雷锋,弄得好像演雷锋的演员,一定要跟雷锋一样”。他还表态,愿意零片酬来演这个角色,拿出奥运会拼搏的劲头来,“我希望通过努力,让观众慢慢忘记我是田亮。我能做的,就是把剧本吃透,把雷锋演好。如果能把雷锋精神在短短的22集中生动地体现出来,不管人家说什么,对我来讲就是成功。”《雷锋》制片人:

  田亮知名度管用

  昨日,人在杭州的该剧制片人程力栋告诉记者,该剧开机时间定在9日,“演员人选也在那时公布。现在只能说,田亮的可能性很大”。据介绍,雷锋最先确定由新人余少群扮演,可惜由于3月份余少群的另一部戏《苍穹之昴》因为日本演员档期的改变,提前了开机时间,与《雷锋》撞车,余少群只好放弃。于是,剧组决定在田亮、宋建霖中选择,“至于何时能敲定,4月9日开机前才会对外公布”。但是,宋建霖经纪人则表示,宋已离开剧组。

  谈及外界对田亮出演雷锋的质疑,程力栋直言,他怀疑所谓的“70位雷锋战友声明”的真实性:“如果确实是雷锋战友,那就应该抱着宽容、博爱的心。对同志如春天般温暖,对敌人才无情呢!田亮是敌人吗?”而大家推荐的王宝强不适合角色,“说雷锋傻,那是误读雷锋。他的日记非常有文化水平,有哲学思想,是一个大智慧的人,和王宝强的气质完全不一样”。

  程力栋认为,田亮的外形、气质、眼神等外部条件跟角色要求完全符合,“可能他需要提高的是演技”。至于质疑声最多的田亮公众形象欠佳,程力栋表示,剧组很重视出演雷锋的演员的公众形象,甚至为此还专门核实田亮是否被跳水队开除过,“选择田亮,正是因为考虑到公众形象。说谈恋爱,哪个年轻人不谈几次恋爱?又有哪些艺人能像他一样真正拼出个奥运冠军来?如果非要说他的境界不能够贴近雷锋,那么,想在娱乐圈里真正从品质上找一个贴近雷锋的很难。”

  不过,对于田亮“零片酬”出演的说法,程力栋表示,这只能看作是田亮出演的积极愿望,不会成为剧组选择用他的原因。另外,他不否认田亮的知名度对他的出演有所帮助,“演员的知名度对一部剧确实有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