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记歌词》要出书记录“文学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17:07  沈阳晚报

  本月,由《我爱记歌词》御用主持华少亲自撰写的《我爱记歌词里的文学遗产》即将新鲜上市。

  华少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为什么书名叫《我爱记歌词里的文学遗产》时说道:“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接触最多的文学文本就是流行歌词。这就是为什么在批阅中学生作文的时候,语文老师经常能发现字里行间周杰伦歌词的影子。但是,正统文化界素来不是很瞧得起歌词作者。流行歌曲的歌词有不少是粗糙的、低俗的,但确实有许多佳作,以林夕、方文山为代表的当代填词人,已经写出了《富士山下》、《青花瓷》等大俗大雅的经典文学文本。《我爱记歌词》节目本身就是为歌词正名的一种行为艺术,它把歌词从流行歌曲中解放出来,为相对独立地感受歌词的魅力,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平台。” (林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