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姚晨“革命”谍战 观众心中成功“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3:44  新浪娱乐
孙红雷姚晨“革命”谍战观众心中成功“潜伏”

《潜伏》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潜伏》在各卫视的收视率节节高升,已然成为了老百姓的最爱。这部反映我党地下工作者在抗战时期生活及工作状态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以崭新的创作方式博得了无数的掌声。

  剧中的主演孙红雷姚晨更是让观众眼前一亮,角色的反差让他们看似离经叛道却又在情理之中,使整个故事充满了惊、险、悲、喜。孙红雷饰演的余则成沉稳、老练,在为了昔日恋人左蓝投身革命后,他时时处于水火交融的状态中。在天津军统站中他低调、谄媚,看似一切服从指挥般的迎合着每个人的心思,但在私下却变成了机智、灵敏的中共情报人员。这样的一个人物是在谍战剧中必不可少的,也是故事的中心所在。但是,在《潜伏》中却出现了另一个颠覆性的人物—翠平,这个由姚晨饰演的农村女游击队长,天生泼辣的性格,相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对于地下工作完全不懂。在临时补缺的意外情况下,翠平成为了余则成的“革命伴侣”,由此展开了一段拧巴的婚姻生活。由于常年扎在男人堆里打游击,翠平的行动力很强,但是她不认字且缺乏耐性,所以闹出了很多的笑话,更让余则成感觉无法沟通。但是翠平忠于革命的强烈信念不止一次的震撼着余则成,在面对危险时的大义凛然更让他为之钦佩。所谓的爱情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的相知相惜中慢慢衍生的,余则成与翠平就像古筝与钢琴,外表的不协调并不妨碍他们能够合奏出美妙的音乐。

  《潜伏》通过余则成和翠平的“夫妻”生活化解了剧中浓厚的战争火药味,他们的对抗、误解,也成就了故事本身的趣味性,让人物更有真实感,观众紧绷的情绪得到了缓解,这也是在以往的谍战剧中所欠缺的。而这样充满人性化的剧情安排,在出乎意料的同时恰恰迎合了当下观众的口味,毕竟地下工作者的生活中不应该只存在敌对关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